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禅师给热火泼冷水 称天赋球员不一定能夺冠

2010年09月24日10:52新华网梁金雄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华盛顿9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今夏热火队聚齐了詹姆斯韦德波什三大NBA巨星。卫冕总冠军湖人队主帅杰克逊21日在芝加哥接受采访时表示,热火队“三巨头”的天赋毋庸置疑,可有了天赋并不一定总能获胜。

杰克逊今年6月指挥湖人队夺得其执教生涯的第11个总冠军后,决定留在湖人队再干一年,这样他就有机会获得教练生涯的第四个“三连冠”。

上世纪90年代,杰克逊率领的公牛队两次获得了“三连冠”。本世纪初,他执教湖人队后已取得一次“三连冠”。近两个赛季他手下的湖人队又赢得了“两连冠”。上赛季他率队夺取第11个总冠军时,已成为NBA史上赢得总冠军次数最多的主帅。

然而,这个赛季湖人队可能遇到强大的对手——由詹姆斯、韦德和波什聚首的热火队。

谈及这支强大对手,杰克逊评论说:“他们拥有极高的天赋,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是,有了天赋也并不一定总能获胜。只有展现出最佳团队协作精神的球队才会赢,我们觉得湖人队已确立了一些,可如果热火队能联起手来并且迅速达到默契,那么他们也许能做到。”

65岁的杰克逊举了一个湖人队以前的例子,来说明热火队拥有天赋球员并不等于就会拥有总冠军。

他说,当年湖人队从费城76人队请来了张伯伦,与当时NBA著名得分手韦斯特和贝勒组成了强大阵容,可这三位NBA史上有名的得分手在四个赛季里竟然没有为湖人队捧回一个总冠军奖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