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媒奚落曼联借联赛杯救急 弗格森缺席欧文秀

2010年09月24日11:2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媒奚落曼联借联赛杯救急 弗格森缺席“欧文秀”
  欧文秀,弗格森缺席

  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报道 曼联向来拿联赛杯不当回事,尽管这个“茶壶”曾经酝酿了曼联的中兴,2006年二夺联赛杯,为曼联随后三个赛季英超抡元作了极好的铺垫。绝大部分时候,弗格森都以预备队为联赛杯的主力阵容,这么玩很让媒体和足球联盟不爽,逮着机会就声讨,遇到弗格森要借联赛杯救命,又是一番奚落。

  本赛季联赛杯开打,弗格森走得更远,不仅仅是阵容,较之冠军杯迎战格拉斯哥流浪者,轮换程度更进一步——将打利物浦的阵容全部换掉,740万英镑引进的葡萄牙前锋贝贝,第一次代表曼联首发;物理距离也有十万八千里。曼联在格兰福德淘汰英冠球队斯肯索普之际,弗爵远在梅斯塔利亚球场,现场考察冠军杯次轮的对手瓦伦西亚。

  这是弗格森执教曼联24年来,第3次缺席一队正式比赛,前两次均因家事告假,这次明摆着不拿联赛杯当回事。好在麾下发现“电吹风”没来,发挥反倒出彩,第19分钟被主队中场赖特禁区前冷射偷了一个,不到5分钟就由吉布森禁区右侧接斯莫林过顶长传吊射远角扳平,斯莫林更在第36分钟效法维迪奇,门前接应朴智星右翼传中,前门柱一敲反超。接下来便是循例扩大战果,欧文梅开二度,成了媒体翌日炒作的标题:弗格森错过了欧文进球!

  鉴于热刺、切尔西、利物浦和曼城纷纷落马,六强中只有阿森纳顺利过关,曼联卫冕“铜牌赛”的机会顿时高唱入云。助教菲兰为弗格森“玩失踪”辩护,强调弗爵不到并非不恭:“我们很重视联赛杯,从不刻意辱没这项赛事。我们是卫冕冠军,已经卫冕过一次,从队员的态度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绝对是要卫冕的。”

  那他为什么不来?“被流浪者逼平后,备战作客瓦伦西亚很重要,我们要仔细观察对手,他们本赛季起步很不错。弗爵决定飞过去看看,我们要清楚和什么样的球队过招不是?”不藐视联赛杯也许说得过去,说不藐视斯肯索普没人信,主队破门前有数个机会先拔头筹,由欧文、小豌豆和马凯达组成的曼联在头20分钟毫无表现,发现落后才着急起来。

  共有4人为曼联摧城拔寨,谁得分也没有欧文进球更有新闻价值,何况一进就俩。加盟曼联一个多赛季,欧文只在英超零星上场,尽管德比绝杀曼城是他的最爱,但最有价值的发挥还是在联赛杯决赛,他的进球为曼联拿下英格兰“铜牌”奠定了基础。但老是打不上比赛,让这位昔日的金童意兴阑珊,虽然没有明说想走,但这么不死不活地耗着,欧文是决计没可能重返国家队了。

  霍利尔在维拉履新,试探曼联立场:“我知道迈克尔还跑得动”,但弗格森毫不客气地将“校长”堵了回去:“他这是浪费时间,我理解欧文郁闷,但那是因为贝巴发挥得太好,接着国际比赛日又搅和了一把,他的日子很不好过。”但弗格森一早就定下欧文这场首发:“他肯定会有足够的比赛打”,后者首发即有进球,暂时不会觉得国际赛场已经离他远去。

  两个进球都是典型的欧文风格,斯莫林为曼联领先后,第49分钟,马凯达反击中直塞为欧文单刀铺路,后者不给对方门将任何念想,一进禁区射程内便发炮,此球既进,曼联晋级已无悬念。第71分钟,朴智星再掀反击浪潮,边走边射,门将脱手,欧文捡漏打进第5球。球迷议论:“他也没说的那么差吧?至少他还能做自己擅长的事情。”

  朴智星肯定没想过给欧文机会,他也要为主力位置打拼,第54分钟他在禁区边将对方解围的散球一脚轰进大门,他比欧文更想梅开二度。当晚曼联的临门一脚确实比前几场要好。

  曼联阵容(433):库什恰克/布朗、费迪南德、斯莫林、拉斐尔/吉布森、安德森、朴智星(74’贝贝)/埃尔南德斯(68’奥贝坦)、欧文、马凯达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