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2.3亿高利贷归还期将至 高层矛盾激化

2010年09月24日10:4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报道 下月初,利物浦向皇家苏格兰银行借的2.3亿英镑高利贷就要到期,还不上钱,希克斯和吉列就得撒手放盘。希克斯不甘心,近日在纽约再找“大耳窿”(港俚放贷者)借钱,他找到投行布莱克斯通旗下的放贷支部,希望能融资买断吉列手中的股份,只是这次借钱要比他俩欠皇家苏格兰的更多,将近2.8亿英镑,其中包含极高的坏账罚金。

  据说布莱克斯通在利物浦球迷暴风雨般的电邮抗议下,不敢冒大不韪与希克斯合作,拒绝了他借钱的要求,事实上,该投行是在分析了各种因素后,觉得风险极大,决定置身事外。这个消息让利物浦董事会深受鼓舞,3名董事在融资和出手一事上和东家翻脸,今夏已经拒绝过一次类似的运作,希克斯和吉列只有将他们炒掉才能为所欲为,10月中到期,还贷迫在眉睫,美国人未必来得及两线出手。

  利物浦总管珀斯洛声称:球会目前财政状况没有外界描述的那么糟,他会竭尽所能阻止希克斯再借钱维护主权:“我肯定他们都想脱手,迄今他们尚未收到合适的标书,我揣测他们还在进一步尝试。”媒体追问:如果希克斯以球场、球员和训练基地作为抵押,能不能借到钱,珀斯洛断然表示:“这需要董事会全体成员通过,但其余两名董事已明确表态,不想看到这一幕发生。”

  东家和行政部门失和,在安菲尔德是公开的秘密,珀斯洛这次讲话,无疑将高层的矛盾公开化,他强调利物浦会把手头的钱花在球员身上,而不是为东家付息,利物浦卖了马斯切拉诺后,已经连续4个转会窗口有盈余。珀斯洛承认,利物浦收益很大部分用来为东家换本付息和支付银行费用:“我们给不给得起?我只能说钱刚刚够。我是否希望钱拿来充实球队?百分之百!每一分钟我都希望看到债务付清的那一天。”霍奇森曾说不清楚卖马斯切拉诺的钱,会不会给他买人,珀斯洛确认:“卖球员的每一分钱都会再花到新的签约上。我不会为了卖球员还债接受眼下这份工作。”

  珀斯洛还披露,几个买家正在查账,但尚未有一家正式投标:“我希望他们中有人能出手,但我既不知道谁会,也不能强迫他们开支票。我只能保证再次转手,利物浦不会比现在更糟。”尽管利物浦债台高筑,珀斯洛否认债务会导致被托管,托管意味着红军被扣分。“利物浦是个运营健康的俱乐部,我们有现金,有还债的能力,我们在银行有足够信用可以坚持到下赛季季末。英超对此盯得很紧。为了获得欧足联的参赛执照,我们通过了相关方面检查。我不会隐瞒球会被托管的隐患。一俟球会转手,债务会立即偿清,届时利物浦将是英超最盈利的俱乐部,利物浦绝不会破产。”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