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米兰缺少苦力无力打漂亮足球

2010年09月24日11:52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漂亮还是实用?这是个问题。缺少苦力的红黑军团,本无力打出漂亮足球,但碍于颜面又在死撑,殊不知若没有实用理念的支撑、实用球员的拼抢,无论人员如何豪华,一切都是浮云。

战术上看,四大天王的最大问题,是无人司职苦力型中锋。伊布尽管进球,但在作为前场支柱、挤压对方防线上,无法达到中锋的要求。相反米兰甩卖的两大中锋,倒是踢得风水生起:博列洛在罗马近两战均有入球,周三之夜虽然输球却被评为全场最佳;亨特拉尔更是6战攻入7球,周三之夜一射一传率队逆转弗赖堡获首胜。

而在中场,唯一的苦力、曾被称为“斗犬”的加图索,如今则成了没力,只能跟着对手屁股后面狂追而鞭长莫及,在进攻方面他的传球、接应更是灾难。至于皮尔洛和西多夫,在巅峰时期也只是辅助防守,如今想让日渐老去的他俩接过更多的苦力活,就算心有余也力不足。

问题怎么解决?方案是现成的,一来要求四大天王更多跑动、更多协防,二来打破中场贵贱,重用博阿滕、弗拉米尼乃至小将默克尔等苦力。阿莱格里近两周挂在嘴边最多的词,是“牺牲精神”,基本上也是这个思路,但资历尚浅的少帅还不敢开刀革命,以至“牺牲精神”流于口号。

《都灵体育报》在米兰推出四大天王却三轮不胜后调侃:“F4的名字,看来真的不是梦幻4,而是失败4。”名宿加利则指出:“我们需要场上有四个博阿滕。”都是天王,没有苦力,还咬着牙要打漂亮足球,米兰的起步维艰,是可以预见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