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必须要守住老布

2010年09月24日11:39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即便申花最终输掉了与国安的这场比赛,恐怕也不能抹杀老布的功劳和能力。所以当对手频繁向老帅伸出橄榄枝的同时,希望申花能够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东西,并且以具有长远战略眼光的方式留下老布!

即将打响的京沪之战到底意味着什么?要说夺冠,谁都知道那已成为了鲁能的独角戏。至于原先所谓争夺亚军的悬念,也随着国安近期的节节败退而不复存在。要是撇开这些已经没有多少意义的名次之争,那么本场比赛的实质也许是一场“老布争夺战”。

在最近一周时间里,申花和国安都出现了帅位动荡的情况。先是上海这里出现了将帅之间的口水战,老布似乎在更衣室内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抵触情绪。接下来北京则传出了洪元硕下课的消息,俱乐部开始寻找下赛季的新帅人选。根据目前最新的说法,国安似乎很有兴趣来挖申花的墙脚,希望老布下赛季能够前往北京队执教。

这样一种特殊的背景,会让接下来的京沪之战变得十分有趣。比方说站在国安的角度,要是他们在困境中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或许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老布对于俱乐部的吸引力。反过来说,要是老布率领申花在客场以绝对优势取胜,那么在自己的伤口被撒了一把盐之后,国安倒是有可能坚定“非卿不娶”的决心。

而对老布来说,假如真的有可能在下赛季入主国安,那么这倒是他在近距离观察下一支执教球队的良机。国安到底能不能在换帅之后展现出自己所具有的潜力,会影响到他们对于老布的吸引力。

以上分别是从国安和老布的角度来看这场比赛,但实际上,真正的决定权掌握在申花的手中。目前申花与老布签订的是一份“1+1”的执教合同,优先权则是在俱乐部一边。也就是说,只要申花愿意续约,那么就可以在下赛季留住这位老帅。可问题在于,申花之前始终没有对此给予明确答复,从而引发了一系列争议和猜想。

所以从博弈的角度来说,如果国安现在已经将老布锁定为首选目标,那么即便仅从增加成功几率来考虑,他们也该在本场比赛中全力战胜申花,争取用这种方式来动摇对手挽留老布的决心,从而在收获胜利的同时再收获一位主帅。

那么假如真的出现了客场输球的情况,申花又该如何选择呢?是否要乖乖地把老布送到北京?此时此刻,俱乐部或许不应该执着于一城一地的得失,而是需要系统性地回顾老布在上海的执教经历,尤其是他对于那些后起之秀的成功挖掘。

事实上,老布曾在本赛季的开局阶段取得了巨大成功。至于球队从赛季中段开始的迅速滑落,既有球队自身气质的因素,也有内部矛盾凸显的影响,包括老布没能从俱乐部那里获得绝对的支持,可能也是病根之一。即便申花最终输掉了与国安的这场比赛,恐怕也不能抹杀老布的功劳和能力。所以当对手频繁向老帅伸出橄榄枝的同时,希望申花能够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东西,并且以具有长远战略眼光的方式留下老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