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经典语录 > 正文

孙凤武:投篮命中率低因不适应气氛和强对抗

2010年09月24日09:0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刘骁俄斯特拉法报道 9月22日中秋节那天,前往捷克督战的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特地从国内带来了30个月饼犒劳队员。也希望节日的喜气,能给中国女篮带来一场开门红。可转天女篮就以57比68输给了白俄罗斯。如果想在小组出线,接下来对阵加拿大的比赛必须要拿下,即便如愿,接下来也要看别人的脸色。跟半个月前的中国男篮一样,女篮想要出线同样要等待奇迹。但是,女篮有月饼,也能接到天上掉下的“馅饼”么?

  手感不好怨气氛?

  “第一场球打下来看,大家对比赛气氛,对欧洲队伍的强对抗显然还不够适应。从两个方面就可以表现出来,一个是我们的命中率,大家显得比较紧张,显得负担比较重,所以命中率比较低……”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孙凤武用不适应比赛的气氛和强对抗来解释命中率低的问题。可就在两天前,他曾对记者表示,通过与捷克队的热身,球队已经完成了适应比赛气氛和与欧洲球队对抗的调整——白俄罗斯队的实力与捷克队还不在一个档次上。

  比赛从一开始就陷入了白俄罗斯姑娘们的节奏。进攻时,她们利用犀利多变的穿插、跑动和掩护,给自己的队友创造机会。打得极有耐心。

  反观中国队,几乎所有人都在试图在三秒区外先找到手感。身材高大的中国队内线,很难在篮下找到进攻的空间。被誉为亚洲第一中锋的陈楠,甚至在第一节一分未得,直到第二节才投中了两个球。“今天我们主要输在进攻的投篮命中率太低了,”陈楠赛后总结说,“上半时结束后,我们的两分球命中率只有25%。今天主要是进攻出现了问题。”

  不仅仅是手感不好,陈楠等老队员在体能上也显示出了一定的劣势,上半时还没结束,陈楠的步伐就显得有些慢了。下半时,老将苗立杰失误后,也根本没有回防的力气。内线的进攻受挫,手感全无,中国女篮开始把进攻重心往外移。但内线打不开,外线突破口就很难找到。“我们内线的攻击明显没有对方强,对方的内线攻击是比较高的,而且她们始终压着我们打,造成我们必须得协防。反过来看我们,都在外面飘着,很多的时候并没有攻到里面。所以说这样还是打不死对方。”队长苗立杰说。

  全场比赛,中国队三分球命中率为24%。而两分球命中率也只有37%,对于内线好于外线的中国女篮来说,这更是没法赢得比赛胜利的数据了。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