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苗立杰:年轻队员实力有限 篮板保护不力

2010年09月24日11:0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23日19:00,2010年世界女篮锦标赛在捷克拉开战幕,A组中,中国女篮迎来小组赛第一个对手白俄罗斯女篮。中国女篮第四节一度领先2分,但此后的7分钟内一分未得,最终她们以57-68输掉首场比赛。赛后,苗立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记者:上半场还是存在一些篮板球保护不力以及失误较多的问题,你觉得是不是客观上由于比赛时间是在下午一点钟的缘故呢?

苗立杰:这不是主要原因吧。主要原因还是在针对对方特点方面我们解决的还不是很好,虽然教练一直强调内线(包括外线)要注意抢篮板,但是我们在本场比赛尤其是开局阶段抢篮板做的特别特别不好。

记者: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们赢了对手15分,今天却反输对手11分,你觉得两年之间这两支(不同的)中国队有什么变化吗?

苗立杰:首先现在的队伍不是很齐,一些老队员先后退役;然后,还有一个更主要的原因是很多队员并没有参加过这样的大赛,因此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以及一些细节上我们做的不是很好;再有一个就是新老队员的水平差异还是太大了,所以说场上有时候还是配(合)不到一块去。

记者:下一场比赛对阵加拿大队可以说是中国队出线的关键之战,你对加拿大队有多少的了解呢?

苗立杰:应该说有一定的了解,几年前(打比赛的了解)吧。还有就是通过一些录像去了解,我觉得下一场肯定是一场比较关键的比赛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