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专访温格:5年无冠信念不变 小法离开很致命

2010年09月24日08:5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队报》记者让·马克·巴特林报道 温格需要一尊新的奖杯,从而让他的青训政策和足球理念载入史册。阿森纳先是6比0大胜布拉加,然后又1比1战平桑德兰。60岁的温格已经在阿森纳呆了14年,阿森纳最近5年无冠,依然没有完全消除质疑。他将何去何从?

  记者:本赛季阿森纳有什么期待?

  温格:还是那样:赢得英超冠军、冠军联赛冠军。我们的理念依然是下注于集体和青春,继续进步。

  记者:还是那样,还是5年无冠?

  温格:是的。但球员们应该已经没有了经验缺失的借口。我们的球队已经成熟了,战术也是一样。球员们很饥渴。这些年轻人能赢得锦标么?我深信不疑,但得证明给大家看。5年无冠,这是事实。但另一方面,我们始终处于最高水平,经历了俱乐部艰难的时期。阿森纳有了自己的新球场了,而且还出钱投资,重建了球队。阿森纳的历史上,我们这波人是最接近欧冠联赛冠军的(2006年,决赛1比2巴萨)。我们最近的这5年依然值得很多俱乐部艳羡。

  记者:你还缺什么?

  温格:最近这些年是谁赢得了联赛冠军,切尔西3次,曼联3次。如果曼城今年投入了2亿英镑后,还拿不到联赛冠军,会如何?我们呢,我们每年都赚很多钱(3700万英镑左右)。

  记者:难道你就没犯过错误?

  温格:傻瓜才会说自己没有错误。我每天都在犯错,我也苦恼。但我有自尊和自爱,不会重复错误。我面对的最大现实就是我们在世界第一联赛中,而且其他俱乐部都有用之不竭的金钱。

  记者:2012年欧洲将实行财务上的公平竞赛,这是个好消息吧……

  温格:那样阿森纳将非常强大。我们尊重财务平衡,行事方式与众不同。才不会胡乱花钱,然后胡乱许诺。我们想夺冠,但不想骗人。阿森纳是世界上人气最高的俱乐部之一,球迷们认同这种行为方式,认同球队的打法。我去过很多地方,知道阿森纳享有怎样的爱。一旦采纳了青春政策,就得走到底,不怕风险。在青训方面,我们举世无双。我不需要再证明自己,只想要证明不花大钱足球也能够成功。

  记者:你依然坚持赏心悦目的打法……

  温格:是的,我只想对得起那些早上起床,然后掏出50英镑,去美美看场球的人。我可不想让他们看到球队龟缩一个赛季,然后夺冠。我要在娱乐大众的同时夺冠,这样人们才能记得阿森纳队。

  记者:你也因此坚决不放走法布雷加斯?

  温格:是的,因为他的离开会毁掉我政策的一贯性。中场最好的球员走了,就彻底失败了。

  记者:有人批评你自从2009年阿德巴约走后就没买过前锋……

  温格:当时有范佩西、本特纳、爱德华多、贝拉、阿尔沙文、沃尔科特。你得尊重薪金总额,爱德华多应该在去年恢复到巅峰状态,贝拉还太小,本特纳前年很不错,但与范佩西一起受伤了。今年我们还有很多伤员,我很想让大家看看录像,看看别人是怎样谋杀我们的球员的。范佩西和沃尔科特是在国家队伤的。

  记者:你现在似乎偏好小个阵容?

  温格:西班牙不就是这样成为世界冠军的么?我不歧视小个子,我觉得小个子好。马拉多纳和贝利都不高。当年我们的维埃拉很高,但首先还是他脚法好。

  记者:你和阿森纳续约到2013年,不想挪窝了么?

  温格:我不知道,只要身体允许,我就继续干下去。或许老了之后,我会去带青年队。我已经不年轻了,只想自由地工作。我一方面知足常乐,一方面证明老家伙也有大本领。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