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美因茨2-0科隆 首开纪录霍尔特比期待战拜仁

2010年09月24日09:2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力报道 越来越多人将美因茨少帅 图赫尔称为“战术狐狸”,因为他总能通过换人改变场上局势。继许尔勒连续3轮替补出场均有进球后,周二因轮换没有首发的中场核心霍尔特比也在登场后梅开二度,率领美因茨主场2比0完胜科隆,延续开赛以来的完美纪录。

  尽管美因茨的阵容实力在德甲不算出众,但 图赫尔却有足够的勇气轮换。同为20岁的霍尔特比和许尔勒是德甲赛场最红火的新星, 图赫尔却能让他俩当替补都没有丝毫怨言。经理海德尔称赞说:“ 图赫尔可以随意从22名球员中作出选择,任意搭配也不会影响到球队实力。”

  其实在霍尔特比第64分钟替下许尔勒之前,攻势凌厉的美因茨便占尽优势,进球看起来不过是早晚的问题。令人惊讶的是,身高仅1.74米的霍尔特比竟是用头球首开纪录:第74分钟,C.富克斯右路任意球传中,后点无人防守的霍尔特比近距离头球破门,这是他加盟美因茨后的首个进球。此前效力亚琛和沙尔克04时,他都未曾用脑袋破门。不过上赛季后半程被租借到波鸿后,他的第一个进球也正是头球。霍尔特比没有松懈,补时第1分钟利用科隆全线压上的机会,接C.富克斯长传单刀将比分锁定为2比0。

  霍尔特比有着出色的球技,加上英俊的外表,《法兰克福汇报》称他看上去就像是童话里的小王子。凭借近期的强势表现,霍尔特比已经被德国队主帅勒夫盯上。但由于父亲是英格兰人,这位超级新星完全可以投奔“三狮军团”。在接受英国《每日邮报》专访时,这位埃弗顿球迷就表示:“小时候我总是支持英格兰,但对德国我充满敬意。我热爱英格兰,但我在德国当上了U21队队长。我想我已经决定了为哪国参赛。从根本来说,代表国家队参赛是无上荣誉,无论代表德国还是英格兰。”

  图赫尔非常欣赏霍尔特比,“这孩子才20岁,已经成长得如此迅速。他比赛节奏很快,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创造力,而且他还在渴望继续进步。” 图赫尔的轮换并不只是针对霍尔特比,事实上此役美因茨的首发阵容和上轮相比有多达5处变动。谈到自己临场指挥的妙手时, 图赫尔显得很谦虚,“每个教练只要看到许尔勒和霍尔特比这样的球员坐在替补席都会把他们换上,这根本不需要什么妙手。”

  美因茨成为德甲47年历史上,第5支开局5连胜的球队。击败科隆后,球员集体站在球迷准备的高达2.5米的数字“1”前面合影。本周六,美因茨将以德甲领头羊身份前往安联竞技场挑战拜仁。不要忘了,上赛季第一个让拜仁吃败仗的球队就是美因茨。霍尔特比表示:“我真希望比赛明天就开始,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