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沙尔克赢弗赖堡取赛季首胜 荷兰水货救赛成功

2010年09月24日09:5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杨子江报道 周三晚(9月22)客场挑战刚刚创造了球会史上最佳德甲开局的弗赖堡,此前4轮全败垫底的沙尔克04身穿如皇马一般的白色客场队服,而4名前皇马球员也首次联袂首发。正是凭借前皇马射手亨特拉尔第87分钟的进球,马加特的球队以2比1艰难地收获了本赛季联赛第一胜。虽然沙尔克依旧在积分榜上垫底,但《踢球者》评价说:“这场久违的胜利,终于能让马加特暂时睡个安稳觉了。”

  上周末在鲁尔德比中主场惨败给多特蒙德,迫使马加特本场对首发阵容再次作出大幅调整:红牌停赛的普莱斯唐以及上轮表现平平的萨尔佩、克格、法尔范与德亚克被弃用,4名今夏加盟的前皇马球员劳尔、亨特拉尔、胡拉多与梅策尔德全部首发,组成沙尔克的中轴线。其中胡拉多是第一次首发,担任前腰。马加特也放弃了较具攻击性的442阵型,变阵4312,让J.马蒂普、琼斯与拉基蒂奇在中场全力防守,劳尔与亨特拉尔突前。

  事实证明,至少在这场比赛中,这条中轴线运转正常,胡拉多在86分钟里表现不错。赛后在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马加特本赛季第一次露出了笑容,“我很高兴,我们终于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一个3分。我们发挥得非常出色,在我看来这是我们应得的胜利。”

  继上轮对多特蒙德时取得首个德甲进球后,绰号“猎人”的亨特拉尔本场再度破门,显示出良好的适应能力。赛后荷兰射手说:“我们上半场发挥得相当出色,控制了比赛。下半场弗赖堡开始反扑,不过他们并未创造出太多机会。最终我们取胜了,这是应得的胜利,而这场胜利无论是对球队还是球迷来说都非常重要。”马加特还特意表扬了助攻的小将马蒂普,“这个球要归功于马蒂普出色的个人表演,他做得棒极了,而亨特拉尔则完美地完成了进球。”

  德国媒体普遍认为,与劳尔相比,加盟时间较短的亨特拉尔表现出更强的自信,而且迅速用进球赢得了球迷的心,而劳尔却迟迟找不到状态。西班牙老将表达了要在下场对门兴格拉德巴赫时进球的愿望,“我们已经取得了一场重要比赛的胜利。我希望我们在周六能继续有如此表现。”这场胜利将使沙尔克将士的信心有所恢复,而这也是他们此前最缺乏的。名宿埃芬博格在为天空电视台评球时说:“此前沙尔克一直处在无穷的黑暗中,但这场胜利使他们即将看到黎明了。”

  亨特拉尔此前曾批评过沙尔克的战术打法过于简单,长传太多。德国体育台Sport1透露,在从米兰处理完一些私事返回德国之后,亨特拉尔拉着队友梅策尔德专门找马加特对战术打法进行了一番长谈。虽然马加特很不喜欢球员“干政”,但在亨特拉尔加盟之前,他就承诺过会在进攻上更多地尊重荷兰人的意见。因此有媒体分析,马加特这次变阵有可能是在连败之后与队内核心球员妥协的结果。值得一提的是,重返中卫位置的梅策尔德本场表现稳健,这也让马加特非常满意。

  马加特也提到了这次变阵,并为自己辩护道:“从效果来看,这个阵型显然比之前的阵型更适合球队。我认为我们会继续坚持这种战术打法。我们有一支全新的球队,没有一名教练能准确地说出哪种阵型是最合适的,所以有必要去尝试一下。第一场胜利总是最艰难的。”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