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亚洲杯重大发现 沈静思预留伦敦奥运席位

2010年09月24日08:4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亚洲杯重大发现 沈静思“预留”伦敦奥运一席

沈静思在训练中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潇潇太仓报道 中国女排在亚洲杯开赛以来已参加了4场比赛,其中3场的主力二传均由八一女排的二传沈静思担任。这位21岁的小将被主帅俞觉敏委以重任,后者也在23日晚的比赛后对她赞赏有加。两度入选中国女排的沈静思表示,自己有信心在决赛中上场。

在中国女排本届亚洲杯的12人大名单中,二传占了3个席位,分别是魏秋月、沈静思和卞雨倩。沈静思曾经进入过蔡斌执教的中国女排,不过上场机会不多。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她带领八一女排夺得亚军。在8月底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结束后,王宝泉曾经透露准备召回沈静思,尽管他在9月初突然因病辞职,但是沈静思依然按照计划归队。在与队伍合练了10多天之后,沈静思随队出征亚洲杯。

23日的比赛结束后,沈静思成为媒体追访的焦点。两度入选中国女排,这让沈静思分外珍惜在国家队的时光,她认为昨晚的胜利不是自己的功劳,而是全体队员配合默契的结果,“教练给予我很大的信任,场上队友也鼓励我、信任我,我觉得自己挺放得开!”以首发上场肯定有压力,但沈静思也有自己的减压方法,她表示:“肯定会紧张,但是让自己在场上喊出来,多释放自己就不会觉得紧张了。”沈静思知道自己与魏秋月还有一定的差距,因此她在得到主教练的赞赏之后依然十分谦虚,“我和队伍配合的时间短,我要是没有传好,大家都在尽力配合与弥补我。”

对于三度让沈静思挑起大梁,俞觉敏解释,“魏秋月目前还在治疗当中。卞雨倩是非常不错的年轻二传,但副攻配合欠缺一些。为伦敦奥运作准备的话,还是沈静思好一些,她坚持快变不错,但配合有些欠缺,毕竟才配合了10多天。”对于自己的位置竞争如此激烈,沈静思早有准备,“我们每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我的优势在于性格外向,与队友的沟通没什么障碍。”中国女排在本届亚洲杯的最大对手是泰国女排,去年的亚锦赛决赛上,正是这支东南亚劲旅从中国女排手中夺走亚洲第一的宝座。被问到敢不敢上场与泰国女排交手,沈静思略微思考之后坚定地表示:“有信心!”(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