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郑洁晏紫无缘亚运卫冕 剑指伦敦着重培养新人

2010年09月24日08:4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洁晏紫无缘亚运卫冕 剑指伦敦奥运着重培养新人

郑洁晏紫在新闻发布会上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凌远报道 日前,国家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在南京参加2010中国网球大奖赛新闻发布会时透露,中国女网的亚运参赛名单已经出炉。“我们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亚运会只是热身。本次亚运会将采取‘两老带三新’的方式,两名老队员是李娜和彭帅,三名新队员是张帅、韩馨蕴和孙胜男。”这也就意味着,多哈亚运会的女单、女双金牌得主郑洁和晏紫都将无缘广州亚运会。

如果说腕伤复发正在美国手术治疗的郑洁的缺席还在意料之中的话,那另一位川妹子晏紫的出局多少让人有人惊讶。要知道,上周的广州网球公开赛期间,晏紫还跟媒体谈起亚运会选择双打搭档的问题。

对于此事,郑洁、晏紫的“娘家人”四川网管中心也直言不清楚其中的细节。9月22日,在被问到这份名单是否准确时,四川网管中心主任林宇喃喃地表示,“定名单这个事情由国家队决定,我们一点都不知道。他们定名单的依据我们也不是很清楚。”

“郑洁原本非常有机会参加亚运会的,不过她旧伤复发,肯定是没办法比赛了。至于晏紫为什么不在孙主任口中的这份名单中,我们还真不清楚。”林宇表示,目前四川网管中心还没有从正式渠道确认这个消息,“现在是中秋假期,相信很快我们就能得到官方的名单。”

尽管对这份名单还存在疑虑,但林宇很清楚,国家网管中心主任口中说出来的名单,绝对不会是随便说说的。“当然,如果这真是孙晋芳主任亲口说的名单,那也不用再等什么官网确认了。”22日,记者本想就此事咨询当事人晏紫,不过她的电话却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但与四川网管中心的反应不同,四川体育局高管对这个结果却并不十分意外。据记者了解,其实早在一个多月前,四川省体育局内部就已经有关于晏紫可能无缘广州亚运会的传闻了。当时,长期跟踪四川队员在国家队情况的四川竞训处某官员,在谈论川籍队员会有多少人参加亚运会时曾表示,“本届情况可能没有上届那么乐观。跳水方面,由于国家队将派二队参赛,因此四川的名将邱波肯定无缘;而网球方面,上届得到两金的郑洁、晏紫也有可能无法参赛。”这样的说法让记者十分意外,毕竟此前郑洁和晏紫都曾在不同场合表示了自己会与新搭档参加广州亚运会的意思。在追问下,该官员解释称,“能不能参加亚运会,不是由队员自己说了算。可能他们认为自己有机会吧,但从我们了解到的情况,这次亚运会网球的目标是为伦敦练兵,因此会挑选几名新人,至于老将则将按照排名以及综合实力来决定。”(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