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气质男俞觉敏熏陶女排 王一梅:打球更有激情

字号:T|T

江苏太仓专电 昨天是俞觉敏担任女排主教练的第8天,中国女排在亚洲杯1/4决赛中3∶0轻取越南队,在比赛中,小将范琳琳出现了一次失误,当她低着头瞄俞觉敏的时候,却发现他笑着说:“没关系,不怕!”随后范琳琳就用一记漂亮的重扣得分,回报了俞觉敏的鼓励。这样的轻松场面,在近几年的中国女排中着实少见。

短短8天,中国女排的技战术变化还看不出来,但这支球队的气氛和气质,却因为这位富有感染力的“气质型”主教练的到来而发生了变化。

“俞氏”段子开始流行

蔡斌当主教练的时候总会皱着眉头,王宝泉更是被媒体称为“黑脸”。这样的表情,或许永远都不会出现在俞觉敏的脸上,这个“绍兴师爷”,总是会用一脸笑容让你感受到他的真诚。

“俞导以前当助理教练时就是这样的,他一说话,大家都会哈哈大笑,队里的气氛非常好。”刚刚回归国家队的周苏红,对于这点很有发言权:“现在当主教练了,他还是这样的幽默,每个球员都很喜欢他。”

几天下来,俞觉敏“给蚊子打电话”、“看人造月亮”的段子就在流传了,这个看起来憨憨的男人,脑子里总能冒出一些很好玩的想法。对于自己给球队带来放松,俞觉敏显得很谦虚:“我倒是觉得,是因为有这么好的团队,才给我带来轻松的心情。”

资深记者感慨老俞忘我

“慢慢来,一、二、三,扣!”在场边,俞觉敏大声地喊叫着。记者身边中国排协的资深记者杨玛琍笑着说:“老俞真是忘我啊!”

在比赛中,随时都能听见俞觉敏的喊叫,这是中国女排的又一变化。此前蔡斌和王宝泉,都喊得很少,陈忠和有时候会喊,但声音没有这么洪亮。王一梅觉得俞觉敏的喊叫很有作用:“他一喊,我们打球似乎更有激情了。”

俞觉敏在解释自己的意图时说:“有时候我在边上看得更清楚,所以要告诉她们。”俞觉敏还让球员也都喊起来,年轻球员沈静思说:“我刚到队的时候,俞导就让我多喊,这样能够帮助我更好地融入到球队中。”

除了喊出来,谦和的俞觉敏还很注意和外界的交流。以前记者给女排球员打电话,经常听到“队里不让说”的回答,但俞觉敏不仅没有限制球员,自己也很愿意和外界交流。一个到太仓采访的南方记者,给俞觉敏发短信希望采访下他,没想到俞觉敏随后就打电话回去——这在以往的中国女排,是不可想象的。

特别提醒:中国女排今晚7:30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日本队。

特派记者 徐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