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启程北美拉练 李霄鹏:不信打得会很难看

2010年09月24日09:0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金山淞报道 今天(24日)傍晚,中国女足将踏上北美拉练之旅,这将是新帅李霄鹏的首秀。

中秋节,韦迪特意赶到了中国女足集训的香河基地,观看了上午和下午的训练,并在当晚参加了女足的中秋晚餐,和姑娘们分享了月饼。因为训练量比较大,中国女足的这次中秋晚宴没有搞太多的欢庆节目。

23日,女足难得地得到了一天的休息。今天(24日)下午1点多,球队将从香河出发前往首都机场,并在当天傍晚从北京启程飞往加拿大多伦多。

此前的计划是,和加拿大及美国女足国家队各打一场比赛,然后再和当地的两支女足俱乐部队比赛,一共4场。但李霄鹏认为,只有对手实力强劲,才能更好地完成锻炼目的。所以在中国足协的努力下,最终确定4场比赛全部与加美国家队进行:9月26日和30日,中国队两战加拿大,其中一场是教学赛,一场是公开比赛;10月2日和6日,再和美国队进行两场正式比赛,地点分别在亚特兰大和费城。

这段时间,中国女足在香河基地练的几乎全是体能。“现在我们重点做的就是储备体能,为亚运会做准备。”李霄鹏说,“到美国和加拿大的拉练,我也把它当作亚运会前训练的一部分。这段时间,我们没有对这次北美的4场比赛做什么准备,我们也没想过要在这几场比赛中取得什么成绩。作为主教练,我想得到的就是利用这4场比赛抓一下防守,让她们熟悉自己的场上位置和防守站位。所以,对手越强大越好。”停顿了一下,他补充了一句,“但我也不相信,我们和她们打比赛,就一定会打得很难看。”

香河最近的气温不错,23日气温最高为20摄氏度,最近几天的训练,队员们都穿上了长衣长裤。她们心中也清楚,这次北美之行主要是为了锻炼,而不是为了成绩。“这段时间就从来没有练过技战术,都是体能。”徐媛说,“主教练也跟我们讲,这次去北美,就是要看看我们和世界强队的差距有多大。要是为了拿成绩,我们肯定不会是现在这种方式训练。”

在这次集训的前半阶段,中国女足上了几次技战术的交流课。先是看巴萨和皇马的比赛录像,分析三条线的攻守战术;然后让每个队员讲讲自己对位置的理解,以及她们理解的队友的站位。“李导好像更喜欢巴萨的打法吧,因为在看录像的时候,他几乎每次都要说,巴萨打得比皇马好。”

因为伤病和签证等等原因,有4名参加这次集训的队员没有能随队去北美:毕妍(微博)、李琳、于雅慧和翁晓洁,李霄鹏届时只能带着23名队员出征北美。队长毕妍说:“不能和队友们一起训练和比赛,还是有点遗憾。但整个香河集训我都是单练,一直没和球队合练,到北美也没法跟上节奏。”

中国女足将在10月8日晚上回到北京,然后放假3天,10月12日在上海集中,毕妍等队员将在那时再归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