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缘何热衷竞逐巨星 八年后休斯敦重回原点

2010年09月24日08: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自今年夏天伊始,火箭便一直在参与各种各样的大牌争夺战中。从波什到如今的安东尼,每一次有大牌传出想要离队的绯闻,便总能看到休城的身影。好事者嘲笑:火箭也太饥不择食,啥事都想掺和一把;休城拥趸也嘀咕:为啥就不能给马丁,布鲁克斯姚明组合一个机会!

综合来看,这两点其实辩证统一。火箭没有耐心给马丁,布鲁克斯与姚明机会的真正原因在于,球队很难把宝压在这哥仨的身上。没错,姚明,马丁和布鲁克斯都是联盟里的腕儿,都有场均能砍下20+的能力,但无论姚明,马丁还是布鲁克斯,都不算是真正的大腕儿。谁能扮演球队真正的领袖?谁都说不清。

先拿姚明来说,在经历反复的伤病后,姚明对于球队的价值已然降低不少。《Dime》杂志在对各队领袖(go to guy)进行排位时,便把姚明排到倒数第五位,仅高于比斯利,巴格纳尼,洛佩兹和莫-威廉姆斯。不客气点儿讲,在《Dime》杂志看来,姚明属于那种不怎么称职的领袖。当然姚明若非伤病,完全可以做到更好,但谁让那该死的伤病总是缠绕着大姚呢?一言以概之,反复的伤患,使姚明的职业生涯充满了不确定性。

那么布鲁克斯和马丁是否能进化成为真正的领袖人物?答案也是很难。看到布丁组合,老资历的火箭球迷很容易联想到大姚刚进联盟时,陪伴他身边的那两个男人:老大与老猫。从能力上来看,当年的老大与老猫甚至还略胜如今的布丁组合一筹。于是等量代换来看,如今前景朦胧的姚明与八年前初来乍到的姚明;善于抢分的布丁组合与八年前的老大-老猫搭档相比又有什么本质的区别!说不好听点儿,如今的这支火箭除了在角色球员方面有所加强外,核心阵容已然回到了原点!而我们都很清楚的是:核心球员的水准,才是决定一支球队能否夺冠的关键因素。

考虑到这种情况,火箭想要追逐大牌的心情,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联盟目前的风向变了,球星开始云集。从凯尔特人到湖人,从热火到魔术。越来越多的球队渴望成为托拉斯式的垄断巨头。至于火箭,在经历了弗朗西斯-莫布里-姚明时代的失败,以及经历了麦蒂-姚明时代的失败后,已然不再对马丁-布鲁克斯-姚明组合抱有绝对的信心。因此追逐巨星已然成为火箭的战略。无论经历了多少坎坷与失败,火箭的想法已经不会改变。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