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舍钻石换外线火枪队? 甜瓜+马丁+小布难作为

2010年09月24日08: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掘金想要什么,火箭付出什么,“甜瓜”安东尼才能从丹佛驾临休斯敦?

从起初的炒得沸沸扬扬的马丁换甜瓜,到了姚明与安东尼的交换,而今天《美国在线》曝出消息,掘金队的胃口已经越来越大,他们希望火箭能送出物美价廉的斯科拉

能得到一位超级巨星,的确会令许多球队经理发狂,甚至砸锅卖铁为之一赌。但是对于火箭来说,让斯科拉加入交易值得吗?我们不讨论具体的交易方案,先看下如果火箭失去了内线目前最可靠最稳定的得分点,仅仅依靠安东尼+马丁+小布的“外线火枪队”,能为休斯敦带来冠军吗?

在姚明久伤初愈,而且场均不超过24分钟的情况下,实际上火箭下赛季的内线并不足够强大,在世锦赛上大放异彩的斯科拉将会是火箭油漆区的攻防核心。如果斯科拉走人,依靠稚嫩的乔丹-希尔、老迈的布拉德-米勒、先天不足的海耶斯和一个不太可靠的姚明,恐怕难有作为。

斯科拉一旦走人,目前火箭队将缺少持续而稳定的在油漆区持球强打的球员,这样外线的射手们也将失去投篮的空间,小布、马丁就很难像上赛季那样轻松砍下20+,火箭的进攻体系会变得先天不足,

即使得到了联盟的顶级得分手安东尼,即使他能够迅速与马丁、小布找到默契,即使火箭打造出了联盟最为恐怖的外线火力,甚至超越了拥有勒布朗、韦德的热火,但又能怎样?孱弱的内线将会让火箭在遇到苦战,遇到湖人、魔术、凯尔特人等超级强队时一愁莫展,将会让火箭在进入比拼防守的季后赛后早早开始休假。

看下联盟的各支争冠球队,都在努力的囤积内线大个子。湖人能两连冠最重要的原因不是因为拥有科比,而是加索尔、拜纳姆和奥多姆的三大高塔;骑士前两个赛季,努力的收集了鲨鱼、贾米森、瓦莱乔、大Z等内线群;凯尔特人今夏签下了两个奥尼尔,超级热火得到了海斯勒姆、乔-安东尼和大Z、丹皮尔……火箭想要今夏跃升为冠军球队,以目前的阵容就不能损失斯科拉。

另外一方面,安东尼到底有多优秀?这是一个值得怀疑的事情。他的天赋和得分能力无庸置疑,但是他的领袖能力、精神意志力值得怀疑。非常简单,在进入联盟的7个赛季里,甜瓜从来没有证明自己能成为一支球队的救世主,从来没有以领袖的身份带领掘金闯过首轮关,直到昌西到来掘金拥有了一名合格的领袖后,甜瓜才尝到了季后赛第二轮甚至是西部决赛的滋味。

对于这样一名难以肩负大任的球星,火箭更不能进行豪赌。尤其是自己的战术体系已经基本成型,球员磨合默契球队的化学作用也不错的情况下,送出近几个赛季表现最为稳定和出色的斯科拉,是否划算真的需要好好考虑一下。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