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李霄鹏惩罚分明组委员会 曹景伟:球员认同他

2010年09月24日08:35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新华社北京9月23日体育专电 (记者公兵郑道锦)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国家队管理部主任曹景伟透露,在中国女足的北美拉练结束后,将对女足进行一个评估,届时将判断出女足是否处于上升势头。中国女足将于9月25日至10月10日到美国和加拿大拉练,期间将进行四场比赛。

曹景伟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称,目前这支中国女足在进行符合女足发展方向的积极尝试,但判断其处于上升势头还为时过早,必须等拉练结束之后进行一个综合评估。曹景伟所说的“积极尝试”是指女足的训练和比赛更接近于实战、技战术男子化以及攻防节奏较之以往都有所加强。

曹景伟还谈到了对女足主帅李霄鹏的印象:比较会利用运动员的积极性。“在日常生活管理中,他比较会利用运动员去管理运动员,这个方式大家都能接受。比方说,他成立了一个包括老队员毕妍(微博)等在内的队员委员会,该委员会设立了各种规章制度,对队员考勤等方方面面的事情进行管理。一旦有什么问题,该奖励的奖励,该罚款的罚款。”

说起这个队员委员会,曹景伟还讲了一个小插曲:“队员委员会的各项措施不仅针对队员,对教练同样有效。比如有一次李霄鹏等几个教练晚去了不到两分钟,队员委员会说要一视同仁,结果李霄鹏他们也被罚了款。当时他们二话没说掏出钱来就交给了队员委员会。这种方式运动员很认同,有助于团队建设。”

曹景伟表示,目前这支中国女足特别注重对技战术的分析,李霄鹏经常把防守理念、战术思想通过业务课和队员交流,训练密切结合实战,对抗强调防守的侵略性和压迫性。

女足有所进步,但曹景伟也提到了女足的“短板”。“毕竟李霄鹏带队时间不长,缺乏大赛经验。而且他接手的时候,中国女足的水平在亚洲不仅没有任何优势,而且还低于对手,这是必须承认的客观现实。加上韩端有伤,我们的锋线不行,而且即便是韩端在的时候也证明不了我们有亚洲最好的锋线。加上其他优秀球员受伤,李霄鹏的工作难度很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