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高雷雷:国安今非昔比 足协领导被抓罪有应得

2010年09月24日08:09体坛网江玮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江玮北京报道 正值反赌扫黑第三高潮,话题难免涉及中国足球的“黑幕”,一直微笑着“游戏人生”的高雷雷爆发出激烈的声音。被教练“做出”2002世界杯阵容;因不愿被束缚,一怒之下成为中国博斯曼……体制病人高雷雷敢说,敢想,敢做,敢为。“不合理的,我就跟你们对着干!”

【2009年,冯萧霆无声出走韩国,在中国足坛引起了轩然大波。其实,高雷雷更像中国博斯曼,他的性格和经历比冯更能代表中国足球的这些“体制病人”。2006年,经纪人以符合FIFA转会章程为由,让高雷雷以合同到期的球员身份和国安协商自由转会澳超新西兰骑士队。但国安只答应租借,要求高雷雷补签一份期限三年的合同,最终,高雷雷中止了谈判直接加盟澳超球队。】

体坛:你去过那么多国家踢球,感觉国外跟国内联赛有什么区别吗?

高雷雷:这些地方实行的都是走训制度,除了训练,其他的都是自己的时间,想玩什么、想做什么都可以,环境比国内要宽松得多。出国这几年,我更是在享受生活,我觉得踢球就是个爱好,没必要非得定一个目标。

体坛:他们的联赛是不是比国内更正规一些?

高雷雷:谈不上什么正规不正规,平时就像公司职员一样。管理模式比咱们的更专业一些。

体坛:在这么多国家踢球,你被称作“体制外球员”,你怎么想呢?

高雷雷:我现在也不清楚中国足球到底是什么体制。你们有你们的体制,我做我自己的人。你们要非得管我,并且让我觉得不合理的话,我就跟你们对着干。我平时愿意怎样就怎样,如果你们能接受,就让我在这里踢,不能接受我就走人,很简单。

【反赌“第三高潮”之际,高雷雷有话要说。】

体坛:你怎么看现在的扫赌反黑风暴?

高雷雷:我觉得他们(被抓进去的前足协领导)罪有应得,该到跟他们算账的时候了,他们毁了太多人!他们不但毁了中国足球,更重要的是毁掉了几代球员。我觉得这些人够枪毙半个小时的。

体坛:可是现在很多球员也存在问题……

高雷雷:我完全站在球员一边,任何球员的问题都是牺牲在体制下。不管是有恶习的球员,还是好球员,同样被扼杀这个摇篮里。他们吃喝嫖赌可能样样俱全,但你想想,这帮领导什么样?领导都这样,你能让球员好到哪去?很多球员是要跟着领导混的,不是所有人都能像我高雷雷这样,不想搭理你就不搭理你,我可以出国踢球,但不是每个人都能这样的。归根结底还是领导的责任。

体坛:你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如果当时给教练钱了,也去踢世界杯了?

高雷雷:我当时是这么说的:米是希望我进国家队的,但国安的教练后面几轮联赛没安排我出场,我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国家队说我联赛踢得太少,他们不能招这样的球员。当时我非常无奈。当时我如果跟教练(国安教练)有一些私下的东西,应该能踢上后面比赛,我的世界杯名额肯定能保住。作为教练,没收到这份钱,用谁不用谁,他说了算。

【至今,无论是自选的汽车牌照还是邮箱号码,“21”仍然覆盖着高雷雷的生活】

体坛:你现在还看国安的比赛吗?

高雷雷:很少,有时候可能会看看新闻,看看国安输了赢了。赶上了偶尔会看一看。

体坛:你感觉这支队现在怎么样?

高雷雷:我对国安的衡量标准,永远是94、95年,那是国安最辉煌的时候。包括我那届以及现在的国安,都没法跟那时比。就感情而言,就国安的比赛内容而言,我并不欣赏。

体坛:你在国安是21号,闯荡欧洲也一直穿21号,这个号码对于你来讲,究竟意味着什么?

高雷雷:21代表我足球生涯这些年,没什么特殊含义,就是希望一提到21,大家都能想到我。

【“效力四大洲”的高雷雷可以说是中国足球之最。回国后也不闲着,在四川捐资办希望小学。】

体坛:你曾在博客里说,现在踢球是一种边走边玩的心态,这是什么意思?

高雷雷:其实就是在踢球的同时,多走一些地方。我还是比较喜欢去玩,去旅游的,一边踢一边去一些过去比较向往的地方。在芬兰和澳超我其实可以选择多几年合同,但我最后跟他们签的都是一年的合同,就是想多去几个地方,让自己的视野更开阔一些。

体坛:说说你办的那个希望小学吧,现在情况怎样了?

高雷雷:现在挺好,下场比赛打成都,我会去一趟,给孩子们带点东西。学校是我建的,但国家会派一些师资力量。由于都是九年义务教育,所以没有太多额外支出。学校如果设施出现问题,我会掏钱维修,每年会给孩子们买些衣服,生活用品。另外麦田计划也在做这些慈善的东西,他们会派一些志愿者去帮助这些孩子们。

体坛:现在那里有几个班?

高雷雷:三个班,大概100人吧。这不是中秋了吗,给他们带些吃的过去。学校现在还不错,生活条件也改善了,跟我三年前去完全不一样了。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