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新民晚报:冠军光环只保一时 洪元硕下课冤枉

2010年09月24日07:55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狂人穆帅口出狂言:要一直执教到70岁!回首过去的10年,穆帅有过太多辉煌,不过那也已是过去,未来之事,谁又能料得准?

与此同时,国安老帅洪元硕下课了。这是早晚之事。对洪帅,还是充满敬意的——一个退休老人,每月拿的7000元工资,据说只是前任外籍主帅李章洙年薪的1/30,却还在不遗余力发挥余热,很不容易。但到最后,还要连自己带手下一起走人。很不公平。

以国安目前问题,并非洪教练一人的责任,问题就出在,李章洙走后,国安拿了中超冠军,让一个原本只是临时性过渡的人物,一而再再而三被延用,才造成了今天的结局。

桂冠也好,盛誉也罢,只是一时而非永久的保证。怕就怕,得过冠军、有过辉煌之后,就以为自己可以永久拥有。那是很危险的。所以光环过后,聪明的人能及时抛开,否则,光环就会演变成幻觉,欺人,也欺己。

欣赏穆帅的个性,一直以为,他才是真正拥有王者气质的人。然而,也正因为欣赏,所以才会担心——担心之前他在葡超、英超意甲等等的种种光环,最终,反而祸害了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