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央视将直击陆俊张健强案 金哨狱中几近崩溃

2010年09月24日07:41体坛网吴庸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央视将直击陆俊张健强案 金哨狱中几近崩溃

多年金哨陆俊。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吴庸沈阳报道 相关信息表明,央视节目组已到沈阳拍摄制作完成了有关张健强和陆俊案件的专题。这意味着,黑哨案情基本被专案组厘清头绪。是否仍然采用“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的播出模式,还不得而知。此时,距2月24日第3次发布案情已近7个月。虽然援例央视会在近期播出,但目前还没有排上播出时间表,相关内容仍然处在高度保密中。让人比较感兴趣的是,本次案情公布会有哪些新面孔上镜,会不会出现俱乐部行贿人员或名单或场次?同张健强一起案发的南勇和杨一民是否与黑哨有关联?

在已知涉案人员中,金哨陆俊是一个特殊人物。他涉案时间长,很多事或时过境迁,或物是人非,很难取证。陆俊进去之初也不太合作,后期态度转变很大。据知情人介绍,陆俊由于各方面精神压力太大,有崩溃的感觉。由此想到当年健康的龚建平,正是因为被公安机关收审后精神压力过重,才得了神秘的血液疾病,最终中年早逝。陆俊目前在里面的一些表现,据说和当年的龚建平很相像。

陆俊是职业联赛多年的金哨,也是当年甲A的一面旗帜。但是对他的怀疑和指责,从1995年职业联赛之初就曾出现,当年他与《羊城体育报》(现已停刊)关于“20万黑钱”的官司,虽然最终判陆俊胜诉,但现在看陆俊却并非赢家。对他涉案行为的查处,涵盖了他的职业生涯,由于时间跨度较长,这也导致陆俊精神上遭受的无形压力倍增。

作为裁判界不多的业务权威,陆俊一直担任裁判界的各种要职,很多人都这样感叹,“陆俊在裁判这个领域的成功以及所有的失败,其实都是源自于他强硬的性格!”

在裁判界,陆俊是一个强势人物,他的强势可以体现在他多年对于“仇家”孙葆洁的压制和欺侮上,他是一个敢于在裁判业务讨论会上大骂同样业务能力突出的孙葆洁,并不顾别的裁判劝阻冲上前要“教训对手”的霸道人,就连北京市足球界的名宿和他所在的裁判队打友谊赛,他居然因为一个有争议的犯规,怒骂吹罚比赛的其他裁判,并且冲上去要教训北京市的一位足坛宿将,此事最终招致他被北京市足协点名批评,但批评教育没啥效果,陆俊依然我行我素。

陆俊的底气,除了业务能力外,现在看来有其他方面的因素。有同行回忆,当年他最爱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没有张健强,就没有我的今天。”这句话既可以当作是对时任裁委会主任张健强的感恩,更可以看作是对其他裁判和俱乐部的威慑。在张健强被拘后不到两个月,陆俊东窗事发。此时再回味陆俊那句“没有张健强,就没有我的今天”,更是别有一番味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