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陶伟拜师穆里尼奥一年 临行前点出国安接班人

2010年09月23日22:59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陶伟离开,谁能挑起新的大梁?陶伟点出的接班人正是当前球队的希望之星--张稀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23日,北京国安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陶伟(微博)即将启程前往皇马学习,并且由狂人穆里尼奥亲自指导。在这之后,国安将和皇马的一系列合作逐步展开。根据计划,国安计划每年派一名年轻教练员到皇马学习,在两队之间开启年轻球员的交流,并且计划联手皇马在京建设足球学校。临行前,作为昔日国安的进攻核心,陶伟一语道出国安队内的中场接班人。

目前国安俱乐部正在为陶伟办理赴西班牙的签证,预计中秋节之后即将启程。国安证实,已经收到了皇马的邀请函,正在西班牙大使馆申请签证,相信很快就可以办妥出国的手续。陶伟这次学习主要是跟随一队,当然也会到皇马的梯队学习一些青少年培养的方法。

为何选派陶伟出国深造,其很大原因是由于他曾随健力宝青年队去巴西留过学,有葡萄牙语的基础,学起西班牙语来并不困难。再加上穆里尼奥是葡萄牙人,在交流方面肯定不存在障碍。

从“陶队”到“陶指”,这也宣告着陶伟身份的彻底转变。“自己很不愿意提到退役两个字,现在还只是一个转型期,还没有想到正式退役。”在国安效力的十余年时间,陶伟的位置发生了多次改变,陶伟把这些经历归结为财富,“我在国安打过边后卫,还踢过盯人中卫,还有前腰,这是很好的尝试,对于未来我转型当助理教练乃至主教练都是一笔财富。”

陶伟离开,谁能挑起新的大梁?陶伟点出的人正是当前球队的希望之星--张稀哲!理由是:“他有着很好的心态,有核心的素质,对河南的比赛,第一次首发就打进两球,对于一名年轻球员来说非常不容易。”

能师从穆里尼奥绝对是足球工作者的一大愿望,但陶伟也有小小的遗憾,“这一次时间较晚,没有赶上皇马的准备期,比较遗憾;不过一年的时间,应该可以补回来。这一次主要是要学习皇马在准备期和一周双赛的时候怎么调整准备。当然学到这些东西,也不会照搬回来,要经过自己的思考和总结,找到一套最好的,适应中国球员的手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