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国王欲成雷霆第二 青年军复兴指日可待

2010年09月24日04: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国王欲成雷霆第二 青年军复兴指日可待

国王能否“复辟”,全部希望皆寄托于埃文斯一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上赛季俄克拉荷马雷霆是取得进步最多的球队,新赛季还想在联盟中看到另一支年轻球队的崛起,萨克拉托门国王最具备这种潜能。虽然上赛季25胜57负的战绩不理想,但在泰瑞克-埃文斯,卡斯比,杰森-汤普森身上看到了不可限量的未来,新赛季对国王来说,取得进步就是首要任务。

埃文斯成为历史上第四个在新秀赛季获得20+5+5的最佳新秀,场均23分6个篮板5次助攻,之前的三位球员是迈克尔-乔丹,大O以及勒布朗-詹姆斯。上赛季国王表现得朝气蓬勃,新人东特-格林,卡斯比和杰森-汤普森突显,本诺-尤德利找到第二春,冬季交易而来的卡尔-兰德里迅速融入,埃文斯越战越勇后发制人夺走了最佳新秀奖。年轻的球队有不稳定一面,国王后半个赛季输球明显多于前半赛季。

国王休赛季最主要两笔动作,就是选得德马库斯-考西斯和交易来萨缪尔-戴勒姆波特,加上兰德里和桑普森,国王前场具有足够深度,覆盖得分篮板和盖帽。尤其在篮板上,戴勒姆波特能力克排进篮板前五位,以及卡斯比和埃文斯同样是篮板高手。

年轻意味着不稳定,这支球队没有一位球员的年龄超过30岁,虽然戴勒姆波特在明年3月份将年满30。国王这个名单上所有球员季后赛比赛总和只有78场,科比一人季后赛经验就超过全队了。联盟很少有球队的天赋,板凳深度和身体素质能与国王相比,但这支球队最大缺陷就在于缺乏经验,这也是主教练韦斯特法尔难以去克服的。

球队另一担忧在于进攻手段贫乏,一贯依靠埃文斯个人进攻或者尤德利的挡拆,上赛季国王三分球命中率为34.9%,名列联盟第16位,新援安东尼奥-赖特将提高国王远投能力,赖特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为33.5%,有埃文斯吸引防守,国王外线一定有很多空位出手机会。

国王目标就是进步,他们每个赛季都能发现一位潜力新星,上赛季他们多赢了八场比赛。对于未来他们有很多灵活的空间,在薪资榜上,国王还有1380万美金的空间,而且戴勒姆波特处于合同年当中。不要期望新赛季国王能够立刻成为下一个雷霆,进入季后赛之类,如果这支队伍能保持足够成熟度,他们可以把目标放在35胜-40胜之间,争取在未来名字和雷霆,开拓者放在一个行列当中。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