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拉米雷斯期待打亚冠 荣昊战旧主心态复杂

2010年09月24日01: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场比赛荣昊将成为焦点,这名国家队的主力左后卫上赛季效力江苏,本赛季转会年绿城后,有江苏球迷骂荣昊是叛徒。对于这点,鲍仲良说:“江苏大部分球迷都不会这样的,即使有一小部分,因为荣昊是越受攻击越能发挥的球员。”

此前杭州绿城主场迎战江苏队,心情最复杂的就是荣昊。这是他转会后首次面对老东家江苏,“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全力帮球队取胜吧,回到主场我们再不赢球,后面就会更困难了。”在比赛中荣昊表现很不错,虽然他和杜威刚刚从国家队回来,但两人都打满了90分钟。比赛一结束,荣昊就对比赛发表了感想:“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雨很大,赛前我的心情也很复杂。昔日的队友现在变成了对手,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各为其主——场下是朋友场上就是对手,这就是足球魅力的一部分,希望江苏能够取得好成绩,更希望绿城能够一直胜利下去。”而这次,荣昊也希望能够帮助绿城拿到3分。

拉米雷斯也是球迷非常期待的,大家都希望他能够连续3轮联赛进球。拉米雷斯能够来杭州,只能用巧合来形容。如果不是拉米雷斯此前和绿城主教练吴金贵有过合作,如果不是绿城在上赛季意外降级,拉米雷斯恐怕永远不会和绿城产生“交集”。

2006年,当时在上海申花当主教练的吴金贵,有了一次让当时资深申花球迷感到意外的引人,这个人就是拉米雷斯。这些球迷知道,拉米雷斯曾经在广州踢过球,但已经被证明了是水货,在这样的情况下,吴金贵为什么还要把拉米雷斯买来呢?

“其实这也是一次误打误撞。”回忆起那次引人,吴金贵笑着说:“我们原来要引进的,是拉米雷斯的表弟马丁内斯。”当时申花需要一个破门效率高的球员,他们看上了洪都拉斯球员马丁内斯,但就在双方即将签约的时候,马丁内斯却表示自己要去日本踢球了。突然的变故打了吴金贵一个措手不及,幸好他此前看过拉米雷斯的录象,觉得他是一不错的前锋,于是马上就把在西班牙踢球的拉米雷斯签了下来。随后发生的一切,证明了吴金贵眼光的独到,拉米雷斯在那个赛季为申花打进13个进球,当时拉米雷斯的年薪只有4万美金。

正是有了那次合作,吴金贵才会想起拉米雷斯。拉米雷斯打动吴金贵的另外一点是,他在加盟广州的第一年,就帮助广州队冲超成功,而且还以19个进球成为中甲金靴奖。拉米雷斯对中甲很熟悉,他的冲击力也绝对可以攻破任何一支中甲球队的大门。绿城上赛季降级后,球队的目标是一年就返回中超,当时需要一个能够在中甲联赛发挥威力的外援前锋。在吴金贵的心目中,拉米雷斯是理想的人选,更何况拉米雷斯还是上赛季的中超金靴。

于是吴金贵和绿城俱乐部就以最快的速度和拉米雷斯联系,拉米雷斯也成为了绿城今年第一个引进的球员。“如果绿城没有降级,我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到绿城来。”对于自己到中国第3个城市工作的种种巧合经历,“足球吉普赛人”拉米雷斯笑着说:“正因为我很敬重吴金贵,所以我才会放弃原来在中超的工作,来到这里,没想到的是,今年我打的还是中超。”

现在拉米雷斯的期待是,能够帮助绿城赢下比赛,然后下赛季再和绿城一起打亚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