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拦网防反不乏亮点 战弱旅一顽疾恐成致命隐患

2010年09月23日22: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9月23日,2010年女排亚洲杯进入淘汰赛阶段,中国女排延续了小组赛三连胜的良好势头,又以3:0横扫亚洲弱旅越南队挺进四强。此役由于对手实力较弱,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派上了第二阵容迎战越南队。从整体表现来看,这套第二阵容在防守方面的表现尚可,但仍暴露了稳定性欠佳的问题。

一传:表现一般,个别队员有待提高

此战首发的七将当中,自由人张娴以及主攻手陈丽怡、范琳琳,接应二传张磊组成了四个人接一传的体系。本场比赛四人的整体表现都属正常:其中自由人张娴发挥了自己稳定的特点,整场比赛一传到位率达到88%,表现良好;不过,面对发球质量较差的越南队,张磊、范琳琳和陈丽怡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几次一传失误。虽未影响大局,但是仍然暴露了这三位队员一传稳定性欠佳的问题。

拦网:完胜对手,身高悬殊优势明显

身高上的巨大差距让中国队在网上争夺方面占据压倒性优势。在拦网技术环节,中国队的副攻手表现抢眼。本场比赛,中国队派上了第一高度徐云丽和马蕴雯担当副攻手。其中徐云丽在拦网方面发挥尤其出色,前排三点的拦网均屡屡奏效,并且跑动灵活,给对手的一攻造成了巨大压力。最终拦网独得五分名列全场第一。本次亚洲杯比赛开赛以来,徐云丽的进攻和防守状态都要好于以往,本场比赛除拦网之外,进攻的表现更加令人满意。

防反:战术灵活,张磊反击亮点颇多

曾经短暂入选“蔡家军”的八一队年轻二传手沈静思,在本次亚洲杯比赛中得到了重用。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中,沈静思首发出场三次。本场比赛对阵越南,沈静思在防守反击的传球思路方面表现的十分灵活。不仅经常能够和副攻配合打出快攻反击,而且和以进攻见长的接应二传张磊配合默契,充分的发挥了张磊快速多变,力量充足的进攻特点。

而本场比赛的接应二传张磊素以进攻见长,战术多变,下手果断。今天在防守反击当中,她将自己的进攻优势发挥的比较充分,不仅频频在一号位、二号位偷袭得手,还打出了多次的交叉战术,使得中国队进攻点明显增多,整体的防反质量得到了较大提升。(莱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