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界赛傅家俊1-3希金森 排名赛连续首轮出局

2010年09月23日22: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里,由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对阵希金森,最终傅家俊1比3不敌对手,继上海大师赛后,又一次在大型排名赛正赛首轮出局。

傅家俊2007年大奖赛赢得冠军,2008年英锦赛获得亚军,达到职业生涯新高峰,不过此后战绩急转直下,上赛季除了冠军联赛折桂,就再无惊艳表现,上个赛季6站排名赛4次首轮出局(这还不算温布利大师赛首轮翻船),仅仅赢了3场比赛,只胜过两名二流选手。新赛季傅家俊在球员巡回赛虽曾连续打进四强,并在超级联赛3比3逼平奥沙利文,但仍然没有回到巅峰状态,上海大师赛首轮就4比5被马克-戴维斯淘汰。

傅家俊赛季初始世界排名第14,希金森世界排名第30,在今年威尔士公开赛双方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傅家俊2比5不敌希金森首轮出局,故而在心理上傅家俊不占优势。

第一局比赛希金森通过拼远台红球轰开局面,不过在通过漂亮的组合球单杆收下17分后进攻戛然而止,中袋粉球出现了致命失误,而傅家俊也毫无作为。经过漫长的闷战,希金森25比5取得领先,傅家俊上手后将比分迫近到21比25。在防守大战里傅家俊占不到任何便宜,希金森展开连续进攻,尽管一颗简单的中袋蓝球不进,但他已经超分,傅家俊25比56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希金森单杆轰出51分,其后进攻不能继续,而傅家俊也浪费了一杆远台红球良机。几次交换球权后,傅家俊用组合球打进一颗高难度的红球,但没有连续进攻的机会。希金森重新上手,单杆拿下21分后,红球翻底袋不进,但他还是以72比1再下一城,局分2比0领先抢到赛点,傅家俊被逼入绝境。

第三局比赛傅家俊狠抓开局,取得5比0领先,希金森其后捕捉到战机46比13扩展优势。然而希金森在59比13领先的情况下一杆打飞煮熟鸭子。傅家俊得到起死回生的机会,他把握住了命运的咽喉,单杆轰出了60分,73比59反超,将局分扳成1比2。

第四局比赛希金森抢先上手单杆拿下51分,然而随后的中袋红球没有推进,傅家俊将比分追到9比51却无法再继续进攻,希金森重新上手62比9拿下,傅家俊最终以1比3饮恨,正赛首轮宣告出局。(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