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帅赞新二传不断提高 沈静思:每一场都进步

2010年09月23日22: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俞帅赞新二传不断提高 沈静思:每一场都进步

腾讯体育9月23日江苏太仓讯(记者吕长伟、王正根)在女排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战胜韩国队后,主帅俞觉敏曾承诺23号的比赛一定会用年轻二传沈静思。今晚与越南队的1/4决赛,俞觉敏果然没有失言,沈静思首发出场。赛后俞觉敏称赞她组织能力不断提高,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沈静思自己也表示每打一场都有进步,如果决赛对泰国能首发,自己有信心打好。

这是亚洲杯沈静思第二次首发,她在对阵伊朗她曾首发出场,第二场对哈萨克斯坦她是替补。这一场重回首发,她有不俗表现,几个球的处理给人印象深刻。第一局最后一个球,张磊一传并不好,但沈静思冷静地将球传到4号位,主攻范琳琳高高跳起扣球得分,中国队25-12轻松取胜。第二局,6-5时沈静思看到对方防守空虚,一个机警的吊球为中国队再添1分,这个球颇有当年冯坤的风范。

第三局18-10时,俞觉敏用16号卞雨倩换下了沈静思,此后再没有出场。赛后,俞觉敏就这一换人决定做出了解释,并不是对沈静思有何不满。“这也不算是很大的调整,当时球队领先比较多,卞雨倩也很长时间没有机会上场比赛了,之前换发球的时候用的比较多一些。不是说让她上了几分钟有多大提高,而是让她找到比赛的感觉。”对沈静思的表现,其实俞觉敏非常满意,“这小孩表现还是很不错,组织能力逐步在提高,但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主教练夸自己表现好,沈静思本人如何看待自己过去三场比赛的表现呢?“每打一场进一步,我跟大家配合比较好吧”,已经回到休息室又被记者们拽回来采访,沈静思如此回应。虽然这是一场淘汰赛,由于对手较弱,沈静思认为比赛没什么不一样,“我觉得都有一样吧,还是发挥自己的东西,大家都很鼓励我,包括俞导对我的信任,放开打吧。”她本人也很感谢大家的鼓励,“我跟大家配合比较短,二传这个位置扣不好大家都弥补我。”

中国女排战胜越南队已经进入四强,明天的半决赛中国队将面对日本,而决赛的对手可能是泰国队。已经出场三次的沈静思直言已经做好了准备,“如果我首发还是跟平时一样,放开打,如果是替补就提前准备好。”记者问她如果面对泰国首发出场,自己有没有信心,因为去年的亚锦赛中国女排曾输给了泰国,从而导致了主教练蔡斌的下课,而戴着牙套的沈静思回答非常干脆,“有信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