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回击用人质疑:伦敦奥运会还要靠老将

2010年09月23日22: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俞觉敏回击用人质疑:伦敦奥运会还要靠老将

腾讯体育9月23日江苏太仓讯(记者王正根、吕长伟)尽管中国女排在今晚3比0速胜越南队,但在赛后,还是有不少人质疑主教练俞觉敏,认为他比较保守,也只有在对阵越南这种弱旅时,才敢派出几乎全替补的年轻阵容。就此,俞觉敏在今晚赛后也做出了回击,他认为针对世锦赛包括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种大赛任务,中国女排还是需要倚重魏秋月、王一梅这些老将。

从本届亚洲杯的四场比赛来看,俞觉敏在第一场面对伊朗和第四场面对越南队时,派出的几乎是全替补阵容,而在第二、三场面对哈萨克斯坦和韩国这种实力相对强一些的队伍时,俞觉敏则是尽遣主力,丝毫不敢怠慢。正因为此,有些球迷包括部分媒体记者认为,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还是比较保守,不敢在面对韩国队时,大胆启用年轻球员,给年轻球员真正锻炼的机会并不多。

对于这种质疑,俞觉敏表示:“中国女排这些队员,将来谁去承担世锦赛、亚运会?谁去承担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任务?”很显然,在当下的这支中国女排中,俞觉敏当然是需要倚重魏秋月、王一梅、薛明这些老将,“包括我们把周苏红召回来,不仅仅为了训练,是希望她能够在将来的比赛中承担更多。还是那句话,因为到了伦敦奥运会,谁的水平最高,谁就代表中国女排去打。”尽管俞觉敏没有把话说透,但他的意思是再明显不过,从世锦赛到亚运会再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阶段,中国女排主要依靠的还是那些老将,因此让这些老将多打一些相对更重要的比赛,也是理所当然的。

当然,俞觉敏也说,培养年轻队员也是很重要的事情,“我们也在给年轻球员机会,让他们打一些比赛,让她们能够逐渐的成长,因为年轻球员变得成熟,需要一个过程。”俞觉敏同时也表态,在接下的亚洲杯比赛中,他也不排除在面对日本或者泰国队时,会让年轻队员有更多的锻炼机会。“不管是主力还是替补吧,都要全力以赴,因为我们现在不是在追求胜负结果,我们更把比赛当初是一堂很好的训练课,为将来做更充分的准备。”俞觉敏最后表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