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亚洲杯-中国女排3-0越南 四战不失一局进四强

2010年09月23日20: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杯-中国女排3-0越南 四战不失一局进四强

中国女排3-0越南(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0年女排亚洲杯进入到1/4决赛争夺,中国队与越南队交锋。结果中国女排牢牢占据场上的主动权,以3-0(25-12、25-14、25-19)横扫对手,以四战全胜、不失一局的优异成绩挺进四强。半决赛,中国女排将迎战以年轻阵容为主的日本队。

中国女排在1/4决赛的对手是B组第四名越南队,从双方的交手记录看,中国队从未输给过对手,从实力上中国队也占据绝对优势。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陈丽怡、范琳琳,副攻马蕴雯、徐云丽,接应张磊,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张娴。

首局比赛,徐云丽二号位背飞率先为中国队得分,随后范琳琳的后排进攻、陈丽怡的四号位强攻以及张磊的三号位进攻接连打中,中国队以5-0取得完美开局。随后中国队在保障一传的情况下打出了快速多变的进攻,随着陈丽怡四号位反击扣球得手,中国队以8-1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马蕴雯的背飞、陈丽怡的四号位进攻以及张磊的跑动进攻屡次建功,中国队以14-4扩大战果,在徐云丽三号位快球得手后,中国队以16-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先后出现两次失误,不过她们及时调整,在随后的比赛中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随着范琳琳单人拦网得分,中国队以24-11拿到局点,在范琳琳四号位扣球命中后,中国队以25-12拔得头筹。这一局,中国队的扣球成功率高达95%,而越南队只有61%。

第二局比赛,越南队在开局阶段打得较有声色,在一传到位基础上,坚持组织战术配合,面对中国队的高拦网,越南队也没有一味强行攻击,而是打吊结合与中国队巧妙周旋,这样双方开局战成6-5,中国队仅领先1分,随着越南队扣球下网,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发挥出网上优势,徐云丽和马蕴雯的拦网相继建功,中国队以12-8拉开比分,随着沈静思二次球得手,中国女排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马蕴雯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手的一传,中国队趁机连得五分以21-12扩大战果,随着徐云丽二号位跑动进攻打成,中国队以24-14拿到局点,在徐云丽三号位扣球打中后,中国队以25-14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继续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张磊的跑动进攻、马蕴雯的快球让对手难有还手之力,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8-5领先。暂停后,中国队一传失误,越南队将比分迫近至7-9,关键时刻陈丽怡的后攻和徐云丽的扣球发威,中国队以12-8拉开比分,随后中国队打出一波4-1的小高潮,并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继续强势发挥,18-10后卞雨倩替补沈静思上场,随后中国队有些轻敌,被越南队先后将比分追至15-20和17-21,关键时刻马蕴雯的探头和徐云丽的背飞得手,中国队以23-18领先,随着陈丽怡四号位进攻得分,中国队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5-19,从而以3-0横扫越南队,以四战全胜不失一局的成绩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国女排将迎战以年轻阵容为主的日本队。(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