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名嘴曝光国足腐败往事 助教索贿欺诈边缘国脚

2010年09月23日18:42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著名足球记者董路作客BTV畅谈目前足坛反腐扫黑大势。目前足坛反赌的焦点依然在前中国足协高官身上,且牵扯出不少涉及国足的行贿、受贿传闻。董路曝光了一则距今8、9年的国家队陈年往事,一名国足助教公开向边缘国脚暗示索贿,以此证明多年来伸到国足身上捞好处的黑手的确比较多。

话题从谢亚龙被抓引起的,董路说:“因为谢亚龙曾经主管过国家队,教练也是他一手选定的,的确存在一些球员花钱买国脚资格的问题。”主持人询问到底是哪些人在收钱,董路介绍:“收钱的人可就多了,你比如说助理教练也有可能收,大家一起讨论名单,我就强烈推荐这个孩子行,说谁行谁不行还不是几句话吗?好人翻嘴就可能被说成坏人,坏人翻嘴也可能被说成是好人。”

接下来董路讲了一则距今大约8、9年的国家队陈年往事,他说:“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一名队员,当时是米时期,马上要进行下一次的国家队集训了,名单马上就要公布了。他接到了当时国家队的一名助理教练的电话,对方告诉他‘哥们,这名单马上就要公布了,怎么着,你想不想来’。人家当然说我想去啊,对方就暗示‘那你得表示表示吧,然后我跟老米说一说,咱们就继续再来呗’,但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

他接着说:“但这名球员放下电话当时还在蒙的状态下,就接到国家队正式通知,说是已经入选国家集训队,几号报道。这个(索贿)人应该已经拿到名单,但其实他并没有这么大的作用(可以说服米卢更换集训人选)。但是他知道很多人在里边有述求的,那些边缘的国脚的确存在可能进可能进不了的情况。这些人就钻这个空子,妄称自己可以给老米美言几句,就能改变这名边缘国脚的命运。”

董路分析道:“这个现象说明了至少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国家队一定存在(球员靠贿赂进队)这样的问题,同时也的确有相关国家队人员向球员索贿的问题,有这样的操作模式,才有人敢中间吃诈。另外因为我这个朋友实际上没交一分钱最后也进了国家队,说明并不是所有人都必须交钱才进国家队。”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