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日羽赛女单:王仪涵三连冠梦碎 国羽8强占4席

2010年09月23日18: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羽赛女单:王仪涵三连冠梦碎 国羽8强占4席

日羽赛卢兰2-0王仪涵 将与蒋燕皎争4强(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0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第二天争夺,在女单比赛里,头号种子王仪涵(微博 博客)在德比战里遭卢兰(微博)横扫无缘八强,三连冠梦想破碎,而王适娴、汪鑫(微博)、蒋燕皎(微博)均顺利过关,女单八强国羽占四席。

蒋燕皎2比0皮红艳(法国)

内战女皇蒋燕皎对阵六号种子法国名将皮红艳, 双方过往3次交锋蒋燕皎2胜1负占据上风,拥有一定的心理优势。第一局比赛蒋燕皎开场3比1领先,其后取得6比2的梦幻开局,皮红艳跟不上蒋燕皎的节奏回球质量下降,蒋燕皎趁机攫取优势11比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蒋燕皎通过线路变化18比5扩展优势,并以21比6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双方从1平缠斗成4平,蒋燕皎在8比6领先后,打出连得8分的冲击波,16比6确立不可动摇的优势。其后的比赛成为了垃圾时间,蒋燕皎毫无悬念的以21比11再胜一局,从而2比0横扫对手晋级八强,下轮将在卢兰。

王适娴2比0彭禔-布兰拉帕塞苏(泰国)

90后小美女王适娴与泰国的彭禔-布兰拉帕塞苏对阵,以网前小球细腻著称的王适娴从来不怵网前能力较强的东南亚选手,第一局比赛王适娴开局5比2领先,其后双方战成6平、7平。王适娴14比12领先后有所松懈,彭禔-布兰拉帕塞苏连得5分反超,王适娴顽强的将比分追成19平。经过20平、21平的胶着,王适娴23比21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场从1平战成3平,中局又从9平僵持到11平,王适娴中局16比12取得领先,彭禔-布兰拉帕塞苏尽管追回2分,但王适娴20比14抢到赛点,并以21比15再胜一局,从而2比0跻身八强,下轮将战日本选手内田静香。

汪鑫2比0裴延姝(韩国)

二号种子汪鑫与韩国选手裴延姝交锋,第一局汪鑫开场3比0领先,其后又以6比2扩展优势,中局10比7领先后汪鑫有所波动,被对手将比分追成10平。经过11平到 13平的僵持,汪鑫打出连得5分的高潮,18比13超出。汪鑫在18比15领先后又连得3分,21比15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汪鑫开场6比2领先,中局11比5进入技术暂停,此后汪鑫一直保持六、七分左右的优势,以21比14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0奏凯,下轮将与七号种子日本的广濑荣理子争夺四强。

卢兰2比0王仪涵

前世锦赛冠军卢兰和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强强碰撞,然而这场中国德比并没有想象的那么胶着,卢兰用沉稳的拉吊战术控制局面,王仪涵的下压进攻失误频繁,卢兰以21比15、21比9轻松取胜,下轮将与蒋燕皎争夺四强。而王仪涵在全英赛、尤杯、世锦赛、羽超、大师赛屡遭重创后,再次遭遇挫折,她本有望继2008年、2009年问鼎后冲击日羽赛三连冠,从而超越张宁(微博 博客)、李玲蔚等巨星的传奇,然而随着她无缘八强,三连冠梦想破碎。

其它重要比赛,日本的广濑荣理子2比0(21比19、21比18)完胜保加利亚的内德切娃,丹麦的拉斯姆森2比1(21比16、14比21、21比16)险胜中国香港的叶姵延,(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