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日羽赛德比战卢兰横扫王仪涵 下轮将战蒋燕皎

2010年09月23日16: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0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第二天争夺,在一场备受关注的女单中国德比里,由头号种子的王仪涵(微博 博客)对阵2009年世锦赛冠军卢兰(微博),最终王仪涵0比2(15比21、9比21)遭卢兰横扫,三连冠梦想破碎;而卢兰晋级八强下轮将与蒋燕皎(微博)进行中国内战。

王仪涵本赛季尤杯、羽超和世锦赛连败,大师赛虽有起色,却半决赛又输给丹麦猛女拉斯姆森。王仪涵2008年和2009年在日羽赛封后,此番在自己的“福地”是冲击三连冠的天赐良机。而卢兰本赛季也状态平平,羽超联赛三次出场,竟然一场没赢。王仪涵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卢兰世界排名第20,历史上双方在国际大赛有过5次交锋,王仪涵3胜2负稍占优势。

第一局比赛卢兰进攻积极,王仪涵过于慢热,卢兰取得了4比0的梦幻开局,其后卢兰稳扎稳打8比4依旧领先。王仪涵尽管一度将比分迫近到7比8,但此后显得办法不多,球路过于单调,卢兰用拉吊四方球消耗王仪涵的意志,导致王仪涵出现多次失误,卢兰掀起连得10分的恐怖攻势,18比7遥遥领先。王仪涵尽管没有放弃,从9比19追到14比19,但卢兰没有给王仪涵太多喘息机会,最终王仪涵15比21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场缠斗成1平、2平,其后卢兰稍占上风,王仪涵将比分紧咬,卢兰中局发力9比5取得领先,其后她越战越勇12比7扩展优势。王仪涵下压进攻频繁,但效率不高,不是被防起,就是失误。卢兰趁机16比8进一步扩展优势,并在16比9后掀起连得5分小高潮,王仪涵以9比21的悬殊比分又输一局,从而0比2不敌对手卫冕梦碎。

全场比赛,王仪涵各项技术统计均遭卢兰压制,扣球得分6比11,网前得分3比9,高远球得分1比2,此外王仪涵还出现了20次失误,卢兰只有14次。

根据赛程安排,卢兰将在下轮将与蒋燕皎进行中国内战,后者是在2比0淘汰六号种子法国名将皮红艳后跻身八强的。(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