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C罗患上运动战焦虑症 全欧顶级前锋唯他零封

2010年09月23日15:46腾讯体育Esperanza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患上运动战焦虑症 全欧顶级前锋唯他零封

C罗还需要继续努力

腾讯体育讯 尽管对西班牙人一战C罗两罚点球给爱子送上大礼,但赛后《马卡报》赛后专栏作者塞古罗拉却担心他的“进球焦虑症”仍然没有根除,因为全欧顶级前锋只剩他运动战进球依旧零封,皇马或许还得继续受煎熬。

虽说皇马主场3-0大胜了一回,可球迷口哨声伺候,媒体批判“只见进球不见足球”。塞古罗拉毫不留情地给穆里尼奥和大多数球员可怜的1分“差”评,C罗是为数不多获得2分“中”评的,但他的表现就象皇马一样两面性。

要说点球的质量,C罗这脚瞄准球门左下角的直线抽射实在算不上高难度,可要说破门得分的决心,还真是少有人能和C罗相比。他连续两次主罚能保持同样的冷静和同样强烈的自信心,踢同一角度分毫不爽,这本身就是一种霸气。其队友阿隆索就没能过这一关,当然世界杯的氛围远非普通联赛可比。从这个角度来说,主裁让C罗连罚两次反倒帮了葡萄牙人一忙,两射两中大大满足了最贵先生的饥渴。

对西班牙人一役,C罗收获了一射一传,比之前4场比赛的数据亮丽了不少。但除了进球决心不减、传球助攻能力见底反弹外,另有一项判断射手高下的重要数据却依然是零,这就是运动战进球数。西班牙人门将卡梅尼至少扑出C罗三记极具威胁的射门,尤其是终场前第83分钟和补时阶段,C罗两次近在咫尺的45度角抽射都被他拒之门外。

新赛季开战一月有余,纵观欧洲各大联赛顶级前锋竞逐风流。英超射手榜贝尔巴托夫与马达并肩领跑,保加利亚人力克红军的两记头球和倒钩精彩绝伦,马卢达的频频突破与和德罗巴的任意球同样令C罗汗颜。就连还没完全融入AC米兰的伊布也在欧冠中梅开二度,更别提C罗的直接竞争对手弗兰、梅西、比利亚的进球也多出自运动战配合。

上赛季C罗在西甲出战29轮攻入26球、欧冠6场斩获7球,远炮近射、头球任意球点球无所不包。但本赛季至今C罗在欧冠还未开斋,联赛两粒进球一为点球,上轮的任意球还是碰到队友佩佩才进门,与其他顶级前锋相比实在还欠缺说服力。因此塞古罗拉的担心并非多余,以C罗事事要争第一的脾气,运动战进球不破荒他在球场上必然还不肯罢手,要想让他得球后无私分给对手恐怕还有相当大的难度。难怪西班牙媒体评论道:眼看9400万先生望门兴叹,伯纳乌球迷的心不得不继续倒悬,C罗的运动战焦虑症何时平息?皇马是否还得继续受煎熬?答案只有留待周末对阵莱万特来揭晓。

(Esperanza)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