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周建安改造男排突遇低迷 世锦赛杀出一条血路

字号:T|T

自从周建安2005年底上任以来,对于中国男排的改造已经进行了5年。当年的青年军目前已经逐步进入了成熟收获期,但球队的战绩在本赛季却突然出现了低迷。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在本赛季世界男排联赛中,中国队12场球仅胜一场,亚洲杯决赛则完败于伊朗队,随后的世界男排联赛预选赛中又两负波多黎各队。周建安认为球队出现困难有外在因素,也有内在因素,“世界男排联赛,意大利队、法国队和塞尔维亚队很多老队员都回归了,各队整体实力明显增强。而我们自身伤病较多。上半年崔建军等主力接连受伤。此外,今年我们准备拉一下主攻手仲为君,也用了替补二传手李润铭,这套全新阵容大起大落。”中国男排的两位副攻梁春龙和边红敏之前都严重伤病,缺席了很多比赛,梁春龙至今都还没有归队,“边洪敏还没完全适应比赛节奏,突然变线还不行。”周建安无奈地说。不难看出,外因并不是中国男排低迷的主要因素,更主要还是自身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尽快解决。

世锦赛是中国男排今年最为重要的比赛之一,也是检验球队的一块试金石。周建安表示:“我想每个队都有难处。首先我们自己不能放弃,更重要的是信心不能丢。若在这个时候丢掉信心,那就崩溃了。”中国男排世锦赛的目标就是小组出线,周建安表示:“即便出线很难,也要去努力,杀出一条血路。说实在的,我们的小组赛对手捷克队在欧洲资格赛淘汰劲旅荷兰队,法国队和保加利亚队都是世界强队。现在别想着如何如何,每一场都要努力去争取胜利。”本报记者 陈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