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排战胜越南无悬念 俞家军新战术成看点

2010年09月23日14: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晚上19点30分,2010年女排亚洲杯赛将在江苏太仓展开鏖战,由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对垒越南女排,由于两队整体实力悬殊,比赛胜负悬念不大,此役堪称俞家军演练新阵容、试验新战术的天赐良机。

腾讯体育将在晚上19点30分图文直播中国vs越南的比赛,欢迎广大网友观看;点击进入直播室>>>

中国女排目前世界排名第三,越南女排世界排名第40,作为卫冕冠军,中国队实力高出越南一大截,历史上从来没有输给过对手,并且都是以3比0完胜的方式结束战斗。中国和越南女排最近一次交锋出现在2009年的亚锦赛,当时蔡斌率队3比0轻取越南,三局比分是25比15、25比10,25比12,无论从球队实力还是过往战绩看,这场比赛胜负都没有太多悬念。

中国女排小组赛以3比0的比分连续战胜伊朗、哈萨克斯坦和韩国队,保持不丢一局的金身;而越南女排三战皆败,只在中华台北队身上拿下一局。中国女排平均身高要高出对手一头,越南队是业余球员组成技术也较为粗糙,中国女排只需要利用网口优势生吃对手,三号的高点快球和四号位的拉开强攻就会成为越南人的噩梦,此外女排拼发球战术也足以破坏对手的一传。

中国女排在小组赛暴露出一传不稳、串联不佳、二传和攻手失配等软肋,由于越南队实力孱弱,起不到试金石的作用,这些瑕疵可能不会显现出来。故而本场比赛的真正看点不在于比赛结果,而在于俞觉敏是否会启用更多的新人和替补。二传沈静思能否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主攻范琳琳能否解决出手偏软的硬伤,副攻徐云丽能不能展示出球队第一身高应有的威慑力,接应张磊能不能发挥出跑动进攻的杀手锏……这些都值得重点留意。

中国队“以大欺小”3比0完胜越南是可以预料的结果,但如果仅仅凭高度取胜,就会显得战术含量不高。俞家军与鱼腩部队交锋正是演练新战术的大好时机,马蕴雯不擅身前球,薛明不擅身后球的问题可以从实战里加以锻炼弥补;范琳琳、陈丽怡强攻不强、一传不稳的弱点可以通过实战加以改善,而女排后排进攻的真空也可尝试由李娟、王一梅、范琳琳、陈丽怡在一号位、六号位大力扣球填补。(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