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独家访谈 > 正文

孙雯:掌管青少年训练中心 希望永远不要转行

2010年09月23日13:44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方体育:给大家介绍一下你的新岗位——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吧。对很多足球迷来说,这个岗位略有些陌生。

孙雯:字面上就可以了解。一个是定位于青少年,一个是训练管理,也就是说,从以前的足球转变为所有的运动项目。一方面是搞好基层的人才培养和输送,另一方面是搞好学校体育。

东方体育: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岗位?对于新的工作有什么设想和目标?

孙雯:做青少年训练工作,我一直以来有这个想法。以前想的只是足球单项,现在是负责多项。我从小在这样的人才培养体系里成长起来,对这个环境和氛围熟悉。所以,我能够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想法,可以做好服务工作。不过,我现在刚到新岗位,很多工作需要一个适应和熟悉的过程。有一点是肯定的:做青少年的训练教育工作,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我会努力做好。

东方体育:已经到新岗位工作了吧?最直接的感受是什么?

孙雯:已经报到了,和大家见了面。最直接的感受是,很多同事很年轻,都是“80后”,而且学历很高。感觉这个集体很有朝气,有冲劲。

东方体育:将来是否考虑一直在行政岗位任职?没考虑过当教练吗?

孙雯:我希望我能够一直做青少年的工作,一直做下去,不要再转行了。这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我想安静下来,好好地把这件事情做好。

东方体育:怎么看待师傅马良行到足球管理中心任职一事?

孙雯:此前就一直听马导说他想做青少年足球工作,现在听说他在足球管理中心也分管青少年工作,这也挺好的,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以后的工作中,我和马导会有一些配合。他有很多训练方面的经验,我要好好向他学习,和他交流。我觉得,体育人做自己擅长的业务其实是最合适的。所以,对我们师徒二人来说,我觉得我们现在都是在做适合的事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