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赛潘晓婷领衔中国最强阵 或战日本第一杆

2010年09月23日13:39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浦东唐城-星牌杯”2010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会内赛将于9月23日至26日在上海源深体育馆举行,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9球高手在男子和女子两个项目中展开角逐。女子组方面,名声最响的中国女子9球选手潘晓婷将在23日晚20:30登场,对手很可能是日本女子9球第一杆大井由希子。

会内赛分为双败淘汰赛和单败淘汰赛两个阶段,女子组方面,48位选手在第一阶段的8个小组赛中为第二阶段的16个席位而战。

通过抽签,止步首届八强的潘晓婷被分在了H组。潘晓婷签运不错,首轮轮空,得以直接进入胜部的第二轮。她的第一个对手将在年仅16岁的师妹高梦和日本名将大井由希子之间产生。如不出意外大井由希子很可能胜出,那样的话潘晓婷的首演将是一场实实在在的硬仗。

大井由希子可以说是日本国内女子9球的第一杆,这位有着“气质美女”之称的天后级选手是其国内职业赛的常胜女将,多次夺得日本巡回赛的冠军,其在国内的排名也长期高居第一位。本届9球中国公开赛,她在为期三天的会外赛中于首日就连胜四位高手,成为第一批晋级会内赛的选手。

H组高手林立,卫冕冠军蔡佩真也与潘晓婷同在该组。去年首届9球中国公开赛决赛,来自中华台北的“小妹”蔡佩真决胜局击败当时世界排名第1位的凯伦-科尔而夺得冠军,可见是一位相当有实力的女将。因此潘晓婷要想从胜部顺利出线,务必要打出最佳的状态和十足的信心,才有必胜的把握。

本届9球中国公开赛中国的阵容可以说是历史最强,除了潘晓婷,还有四位世界冠军,分别是女子组的刘莎莎和付小芳姐妹,以及男子组的李赫文和傅俭波这两位两届世界双打世界冠军。刘莎莎在F组,新科世界冠军付小芳在E组。男子组方面李赫文和傅俭波分别在B组和E组。(MY147 罗小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