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巴萨凭什么今年夺冠有戏

2010年09月23日13:28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凭什么有戏——问号属于皇马,惊叹号送给巴萨。最近流行一个很拗口的台词:有梅西就有戏;没梅西就没戏。在过去两年里,曾帮助众多球迷提高了对过人艺术的欣赏档次之后,梅西终于倒下了。尽管姿势不够华丽,动作也不太给力,但在高速摄像机记录下乌伊法鲁希的暴铲逐帧犯规镜头之后,捷克人成为了伊比利亚乃至全世界的头条——上一次乌伊法鲁希这个拗口的名字出现在媒体重要版面还得追溯到他与太太的写真。

这次是梅西,在全世界的面前,被裸铲。马德里的皇家人急忙撇清着与乌伊法鲁希的关系,这绝不是他们派出的打手,更不是锤子;巴塞罗那媒体立马逮着机会,他们在没有外围火力掩护的情况下集体杀向战斗第一线。一秒钟前还算得上敌人的敌人的马德里竞技队,一秒钟后就被批斗成了扼杀足球观赏性的罪人;更可悲的是,剩下的那群人中立着,调入看戏模式,引经据典般地列出巴萨历史上被铲废的N大巨星,在伤口撒完盐临末还来上一句:从马拉多纳到梅西。

不就是一次铲球吗?至于吗?在我看来,追加停赛两场,都似乎有点过了。如此深究“凶手”们的罪行,难道梅西还真是踢不得?说到底,还是缘于今年的巴萨缺乏夺冠底气。

上赛季,佩莱格里尼以99分的全球职业联赛有史以来的最高分屈居西甲亚军。如果刨去与巴萨交锋的两场失利,皇马的积分甚至要超过巴萨。一言以蔽之,去年的皇马也就多输了两场比赛。然而,斗转星移一个赛季之后,佩帅让贤“狂人”,德国双子星莅临伯纳乌,单这两项挪移,皇马的战斗力就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更值得一提的是,穆里尼奥在欧洲足坛闯荡七季有余,最被对手标榜的能力就是在强强对话中的韧性。一旦皇马解决了在过去几年冥顽不灵的世纪德比难题,恐怕此后联赛中扮演追赶者角色的将换成巴萨人。

穆里尼奥的另一项特质就是等待对手犯错。在他教练生涯的每一支新球会的第一个赛季里,穆里尼奥都创造了该队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事实上,如果除去2001年率莱利亚队拿到的联赛第五名,剩下的波尔图、切尔西和国际米兰都在处子赛季登顶成功。尽管被批打法偏保守,但葡萄牙人却极少在中下游球队身上丢分。一旦无法打开僵局,穆帅绝不会在进攻端存有任何迟疑。相比之下,赛季中前场连走三将的巴萨在一线队板凳厚度上显然无法与他的死敌相比。瓜迪奥拉在人员调配上的无力必将在赛季进入中期后成为掣肘。

有梅西,却没戏。这件事儿原本我在今年夏天就想说了,但看起来,现在是时候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