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男子排球队队员戴卿尧

2010年09月23日12: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子排球队队员戴卿尧

姓名:戴卿尧

生日:1991年9月26日

身高:205cm

体重:81kg

扣篮高度:350cm

拦网高度:340cm

场上位置:主攻

尽管身材高大,但戴卿尧高而灵活,能跑能跳,扣球、拦网等技术都很出色,高点强攻、一传防守也有非常扎实的基础。

戴卿尧臂展长达2.15米,队友因此笑称他为长臂“戴鱼”。“那样的手臂,天生就是打排球的料。”排球专家纷纷看好这个排坛小巨人。

戴卿尧的妈妈小时候打过一阵篮球,所以对孩子搞体育很支持:“尧尧开始学的是游泳,小学四年级时测了身高,专家说他可以长到2米多,于是就改打排球了。这样的身材不搞体育,对不起他。”

前中国女排主攻手李国君是戴卿尧的启蒙教练,带了他四年多。如今看他打比赛,李国君笑得合不拢嘴:“他最大的特点是聪明,心理素质好,很有朝气。我期待着看他打世界大赛。”

“我人比较高,一传的技术相对薄弱,动作的灵活性也不够,所以要多练接发球和跑动进攻”,小戴说。

由于训练刻苦,戴卿尧球鞋的“寿命”总是比队友的短,于是他便有了“球鞋杀手”的绰号。补充一句,戴卿尧穿的球鞋是52码,还真难买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