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亚洲杯中国女排入佳境 俞觉敏:只剩主攻问题

2010年09月23日10:40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杯小组赛3战3捷不失一局,主帅俞觉敏麾下的中国女排渐入佳境。抛开对手实力不济的因素,在新帅俞觉敏的带领下,中国女排阵中的老将、新人正在找回往昔的自信。 23日晚,中国女排将在亚洲杯1/4决赛中迎战越南队,取胜应不在话下。

从全替补阵容,到全主力阵容,中国女排在3场小组赛中不断调整着比赛阵容。用俞觉敏的话说就是:“新人需要锻炼,老将也需要调整状态。之所以不断调整阵容,主要是为接下来的世锦赛做准备。 ”

在主帅俞觉敏看来,一个月后广州亚运会就将揭幕,通过亚洲杯赛,队伍也要为亚运会打磨阵容。俞觉敏表示:“目前球队最需要调整的位置就是主攻,其他位置问题不大。从主攻的一传体系到进攻打法上都要完善一下。 ”

显然,主攻位置最让俞觉敏挂怀。事实上,主攻手王一梅在本届亚洲杯上的发挥极其稳定。以迎战韩国队为例,全场比赛王一梅进攻22次,得到12分,进攻成功率达到54.5%,加上拦网和发球,王一梅整场比赛贡献14分,成为了中国队的最佳得分手。

除了在进攻、拦网和发球端有上佳表现外,王一梅在防守方面也时有亮点闪现。与韩国队一战,王一梅打出了气势,展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王一梅表现神勇,可陈丽怡、范琳琳两名年轻主攻的发挥却不尽如人意,两人的调整攻能力明显不足。为此,俞觉敏昨天紧急征调年轻主攻杨婕入队。王宝泉上任之初,杨婕就曾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入选中国女排;后因主攻位置竞争激烈,杨婕不得不离开国家队。

如今惠若琪意外受伤,加之3名主攻王一梅、陈丽怡、范琳琳均存在一传软肋,于是,俞觉敏决定将在上海队主接一传的杨婕征调入队。俞觉敏认为杨婕“很有潜质”,而杨婕则表示,自己会全力争取主力位置。

杨婕入队,加上日前归队的二传沈静思,新近回归的老将周苏红,“俞家军”已基本组建完毕。一干爱将的归队使俞觉敏信心大增:“现在我对输赢不是特别看重,看到老将、新人的付出和努力,我感到十分欣慰。我想,只要团结一心,队伍就会取得理想的成绩。 ”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