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官网:禅师拿张伯伦告诫热火 仅有天才难夺冠

2010年09月23日10: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官网:禅师拿张伯伦告诫热火 仅有天才难夺冠

NBA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据NBA官方网站消息,在詹姆斯波什加盟热火后,迈阿密组成了不可一世的三巨头,但是作为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却并不认为新热火能够对紫金军团构成威胁,赛季尚未开始,他便展开了新一轮的心理战,讽刺热火很难触及冠军——

不可否认在热火三巨头阵容搭建完毕后,迈阿密一跃成为联盟的焦点,其中杰夫-范甘迪便预言热火将会打破公牛当年创造的72胜神话,但是如今湖人仍然兵强马壮,球队的冠军阵容得以保留,所以菲尔-杰克逊说起话来也自然底气十足,他认为即使热火纸面上足够强大,但是仍然无法对湖人构成真正的威胁。

菲尔-杰克逊此前在芝加哥接受ESPN1000电台采访时便放话,热火表面阵容的强大并不代表能够打出良好的战绩。”他们的阵容天赋十足,这一点没有人可以否认,但是天赋是不能和胜利划等号的,只有保持团队协作才能赢得最终的比赛,我认为我们在这方面做的还不错,阵容已经稳固,化学反应也十分浓烈,如果热火能够打出默契的团队篮球,迅速找到化学反应,那么或许他们也能够做到这一成就。”杰克逊说道。

杰克逊并没有夸大其辞,在过去的两年里湖人都依靠团队的力量拿到了最终的总冠军,除了科比之外,副手加索尔以及其他角色球员所贡献的力量都不容忽视,而杰克逊甚至把当年湖人一段失败的历史搬出来来告诫热火,光有明星阵容不一定能够实现最终的冠军梦。“我在此前已经说过很多次了,当年张伯伦从费城转会湖人联手贝勒和韦斯特,试图冲击总冠军,这三个人都是那个时代中的顶级得分手,但是最终的结果是,他们在合作的四年里从未染指总冠军。所以并非有了超级得分手和天才球员就一定能够夺冠,这需要团队的默契协作才能够实现。”杰克逊说道。

杰克逊也执教了不少天才球员,包括乔丹、皮蓬、奥尼尔、科比、加索尔等等,但是禅师是将天才球员和团队协作结合最好的教练,所以这也正是他成功的地方,如今杰克逊的这番话也必然会刺激热火,迈阿密是否能够成为湖人的真正威胁者,还要等新赛季开始后才能找到答案。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