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主帅:曝光率让球队分心 不糟蹋一副好牌

2010年09月23日10:21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扣篮》:身为一名教练,拥有一批天赋出众的球员,你是如何看待自己现在的处境?

斯波尔斯特拉:我觉得这是一种机遇,所有人都在寻求的机遇。毫无疑问,我手里有一副最好的牌,坦白讲,我已经迫不及待等着新赛季开打了,我不会糟蹋这副好牌。当球队里有新成员加入,我想你首先想做的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尽可能多地了解他们,而常用的途径有两种:走近他们试着建立良好的关系,然后研究他们。不光是我,我们整个教练组都在尝试,最近一段时间我们观看了队员们大量的比赛录像,尤其是新成员,目的是要建立一个合理的体系。

《扣篮》:依你看,球队目前所面临的挑战体现在哪些方面,尤其是在如此高的曝光率下?

斯波尔斯特拉:确实,这会让球队有些分心,总会有人对我们所做的种种努力挑刺。事实上,它存在着两面性,遇到这种境况或许这支球队会彻底分崩离析,可如果大家能熬过去,这就是真正让我们成长的过程。当情况不如我们所预料的那般顺利时,正是需要大家团结起来,一起克服困境,这才是一支球队不断进步的必经之路。

《扣篮》:外界对热火的期待值很高,而新赛季开始前球队却没有机会证明自己,你如何看待这种落差?

斯波尔斯特拉:我们从不惧怕众人的期待。球队的管理者米奇·艾利森和帕特·莱利一直是期盼着总冠军,这好比是一种企业文化,深入人心。处于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每一个赛季都在为了总冠军努力,只是失败的时候比较多。过去二十到二十五年,也只有那么六七支球队赢得过总冠军,但我们不会因此丢掉信念。没错,现在球队拥有一个出色的团队去实现这个目标,但重要的是这个过程,日复一日的比赛、不断地修正每一个细节,直到明年6月为总冠军发起冲击。

《扣篮》:过去,詹姆斯波什都是你们的对手,是要想尽办法去限制的球员。如今大伙却变成了共事的伙伴。看过球队的训练录像,感觉大伙的态度都很认真,你怎么看?

斯波尔斯特拉:休战期,我们希望每一名球员都能做好最充分的准备。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确保一个良好的身体状况,与教练默契的合作,这样才能保证一个高效的季前训练营。最终在新赛季开始后,为了总冠军这一目标共同努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