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伊瓜因炮轰C罗惹祸 上赛季王牌恐遭皇马封杀

2010年09月23日10:13腾讯体育Esperanza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瓜因炮轰C罗惹祸 上赛季王牌恐遭皇马封杀

伊瓜因C罗面和心不和?

腾讯体育讯 说来令人难以置信,上赛季在西甲金靴争夺中紧追梅西的伊瓜因到第4轮才斩获西甲首球。而他的赛后感言丝毫不提C罗的助攻,再度让人嗅到一丝火药味,屡次犯忌向最贵先生开炮只恐遭到皇马管理层处罚。

本赛季至今伊瓜因场场首发却破门乏术,4轮西甲射正球门仅7次,场均还不到2次,再赶上门将发挥出色,自然是进球无门。对比上赛季他32轮联赛进27球、曾是西甲唯一平均不到90分钟就能攻破对手大门的高效率杀手,本赛季这样的成绩单显然谈不上及格。

对西班牙人一战第79分钟,伊瓜因接到C罗的斜传后门前推射打进皇马第二球。但赛后小烟枪劈头第一句话就是“我的进球决定了三分归属”,并没有按惯例感谢C罗为他传球助攻。随后他解释道,“六天打三场比赛确实非常艰难,体能消耗太大来不及恢复,我在场上一跑起来就能感到两条腿象灌了铅一样。”

小烟枪上了铅的不是弹头而是枪管,但西班牙媒体对这一说辞并不买帐。《世界报》以数据为证,“这不是上赛季我们熟悉的伊瓜因,在主场他需要5次射门才堪堪将球送进卡梅尼背后的大门,而以前他可以进两球甚至三球。进球焦虑症并不是C罗的专利,伊瓜因空门不进已经不是第一回,可见他心理压力多大。”

压力大是一回事,心理扭曲是另一回事。西班牙媒体分析道,伊瓜因的进球焦虑症恐怕更多来缘于主力位置之争,为此他一直在和C罗较劲。甚至招来皇马喉舌《阿斯报》尖锐批评,称他们互相消耗之际却忘了略伦特、弗兰等早已在射手榜上领先。

可是小烟枪似乎还在不依不饶。赛前他刚刚在《足球先生》杂志采访中批评C罗太独,甚至说出“他该再拿个球自己去玩”的气话,挑战了穆帅不得曝光更衣室内幕的禁令。赛后伊瓜因又在场外采访时说出一句“我的进球决定了三分归属”,而绝口不感谢C罗的传球助攻,这样的语气可能再次触犯皇马管理层的大忌。

须知小烟枪尽管前两个赛季都表现出色,但他并非穆里尼奥和弗洛伦蒂诺的嫡系,原本地位就并不稳固。虽说在皇马俱乐部内部,名誉主席迪-斯蒂法诺和巴尔达诺一向对阿根廷同胞偏爱有加,但他们都不是真正一锤定音的人物,伊瓜因的前途仍然要靠他不断累积的进球数来维系。今年夏季英格兰媒体曾炒作伊瓜因转会,皇马高层置之不理但也没有坚决辟谣,这样的态度多少会令小烟枪生疑。

《阿斯报》在批评之余又提醒伊瓜因:上赛季本泽马就是因为口无遮拦和进球效率低下被冷藏。穆里尼奥已经表示将“顺应民意”对球队进行轮换,假如伊瓜因继续在场上与球队脱节、场下又不断炮轰C罗和穆帅拧着干,保不定就会借轮换之际被拉下主力位置。

(Esperanza)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