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广州亚运倒计时50天 志愿者报名人数再创新高

2010年09月23日09:10广东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广东网9月22日电(方琼玟 吴楚斌 冯婧婧) 23日离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50天,亚运志愿者各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记者从亚组委志愿者部了解到,亚运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于8月1日凌晨结束时报名人数为921689人,截至9月22日中午12时,亚运志愿者报名人数已经达到1293961。仅1个多月时间报名人数增加了30多万人。

亚组委志愿者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近1个多月的时间里,市内各行各业、各社会团体、各民间组织趁着亚运志愿者报名即将结束,纷纷以团体的形式集体报名参与亚运志愿服务,这也是造成近期亚运志愿者报名人数激增的主要原因。从报名系统看到,9月11日举行的“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城市文明志愿服务全民行动启动后,大大激发了广大市民参与亚运志愿服务的热情。工作人员小李告诉记者,几天来,亚运志愿者报名情况非常火爆,“仅18日当天报名人数就超过3万人,创造了启动亚运志愿者报名工作启动以来的单日报名人数新高。”

志愿者彭奇告诉记者,错过亚运会赛会志愿者的报名令他感到非常遗憾,他随后申请并成为一名亚运城市志愿者,“错过了月亮,不能再错过星星了。”据了解,第16届亚运会、亚残运会将招募约59万志愿者,其中亚运会赛会志愿者6万名,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2.5万名,城市志愿者50万名。

记者了解到,虽然离亚运会开幕仍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但由于要陆续对报名的赛会志愿者申请人进行选拔,同时考虑对赛会志愿者的培训和岗位练兵,亚运会及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报名已在2010年8月1日零时截止,但亚运城市志愿者的报名仍将继续进行至9月30日,有兴趣的市民仍可登陆亚运城市志愿者网www.gzv2010.com办理亚运城市志愿者的报名手续,参与亚运城市志愿服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