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请别起哄中国足球的反赌扫黑

2010年09月23日08:19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场中国足球反赌风暴的进程有点像播放美剧,放了一季又一季,暂时,大家还看不到一个头。但有一个现象,不知你们注意到没有?每当有一个人被确认抓进去后,不少媒体就会集中火力,写出有关此人的“负面消息总汇”。

提供信息的有“内部人士”、“消息灵通人士”、“熟悉的人”,当然,也有“亲眼所见”、“亲耳所闻”。

不少内容,我觉得并不能说明问题。还有一些,甚至有点牵强。比如有一篇文章说,谢亚龙贪小,举的例子是每次他去国字号球队看集训,就会拿一套国家队的队服,结束后,他也不还。

如果要写一篇表扬谢亚龙的文章,这段内容同样可以用上:在龙头——当年许多媒体都喜欢用“龙头”来叫谢亚龙,现在在他们眼中,谢亚龙大概连生锈的水龙头都不如了——心中,最看重的是国家的荣誉。记者记得,每次集训时,龙头都要特地向队里要一套中国队的队服,然后穿着这件绣有五星红旗的队服,与队员们打成一片……

需要捧的时候,石头也能开出花,而有人落井了,硬一点的东西都往井里扔。这就是中国足球媒体的现状。尽管眼下这场风暴没有刮到媒体上来,但中国足球沦落到现在这个样子,媒体也应该负一定的责任。

世无完人,说好人完美无缺,有点假,但是要找到一个彻头彻尾的坏人,同样不可能。目前还处在公安机关紧张的调查之中,媒体罗列出这么多“缺点”,多少有点落井下石的味道。当然,还有那些提供“石头”的“同事”、“朋友”,他们的举动,一样让我感到不解与无奈。

如果真是对破案有用,请直接将信息有名有姓地告诉警方,不需要用X、Y、Z代码了。尤其,我觉得不能夸大,更不能造谣,尽管对象是犯罪嫌疑人,也不能把脏水都往人家身上泼。

这是我看了中国足球反赌风暴的一些文章后的思考。不知,你们有没有和我一样的感受?因为我一直希望这场风暴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思考,而不是让我们起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