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灵蛇破门却低分 幸亏他把10号知趣让贤

2010年09月23日07:17腾讯体育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能够容纳45362人的安菲尔德球场只入座22577席,对手北安普顿的羸弱以及利物浦近来的颓势让红军球迷失去了看球的兴头。不过队长杰拉德赛前发愿要豪取四连胜来叩谢球迷厚爱,而约万诺维奇也一度让kop看台的死忠们看到了红军复苏的希望。

希望来自第9分钟。阿格左路发起攻势,约万诺维奇点球点左侧6码处得球,轻松攻破恩把守的球门。1-0!2万红军球迷高呼塞尔维亚人的名字,这是他为利物浦在安菲尔德攻入的首粒入球。此球绰号“灵蛇”的利物浦14号展现了敏锐的嗅觉与出色的跑位,也证明自己在比甲连续3年得分上双绝非浪得虚名,人们放佛又看到了在今夏南非世界杯上为塞尔维亚打入对德制胜球的那个有呼风唤雨之能的边路爆破手。

然而谁曾想到,利物浦领先后遭遇了北安普顿的疯狂反扑,一度只能以大脚解围面前疲于应付。而中场的失控也让缺乏队友支援的约万在前场形单影只,实难有所作为。平心而论,塞尔维亚左边锋在经历了英超与欧联杯的洗礼后,仍未达到最佳状态。根据ESPN赛后技术统计,约万整场比赛只有一脚射门,而这只是他成为红军以来的表现缩影。自加盟利物浦后,“灵蛇”已经首发了7场比赛,仅有一战缺席,然而近500分钟的出场时间只发炮区区3脚,也难怪英媒戏谑:“难道约万的炮弹都浸了水?”

在《卫报》球迷赛后评分中,约万平均得分只有可怜的3.6分,显然评分者不乏暴怒的红军球迷。而天空体育也只为他打出了3.5的不及格分数,显然他个人的开斋并没有足以让业界与媒体放其一马。毫无疑问,塞尔维亚人再次不幸的成为了利物浦失利的替罪羊。

虽然签约塞尔维亚人是贝尼特斯的手笔,但霍奇森也的确对于约万抱有很大希望。因为在太公的442或4231体系中,边路攻击手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一如上赛季富勒姆的达夫。然而与能突擅传的爱尔兰边锋相比,约万在此前的6场比赛中只有5次成功突破,完全无法起到为杰拉德吸引防守、分担进攻压力的重任。本场比赛虽打开进球账户,但整体表现只能用聊胜于无来形容,难怪红军球迷甚至已经开始想念他的前任西班牙人列拉。莫非真的应了中国那句老话:“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

两年前的9月23日也正逢联赛杯第三轮,红军做客埃兰路球场,凭借时夏新近加盟的恩戈格的进球1-0力克利兹联队,当时英媒给予了小将一片赞誉之声。如今约万与前者在本场比赛各入一球,却没有法国前锋当初的好运气。此外,资深红军球迷可还记得上一个攻入北安普顿球门的利物浦球员是谁?答曰彼得-汤普森,红军史上最杰出的边锋之一。45年后约万接力前辈,却不知他在安菲尔德的命运是会如北爱尔兰球星般成为红色传奇,还是如法国前锋般跌宕起伏,味同鸡肋?只是有一点,赛季前本已经确定穿10号的约万诺维奇在乔科尔加盟之后主动让出了球衣,不然,利物浦的10号悲剧……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