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全世界都学狂人 谁遇巴萨都在门前停11辆大巴

2010年09月23日05:58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没有搞错!又是死守?

有没有搞错!又是死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23日凌晨10-11赛季西甲第4轮,巴塞罗那主场1-0艰难击败希洪竞技。是役希洪竞技一反常态,更换了8名主力球员,放弃了他们一贯坚持的进攻精神,在诺坎普球场摆开了铁桶阵,让巴萨在整个上半场吃尽苦头。

巴萨最喜欢的对手并不是实力弱小的球队,而是那些同样倡导进攻的球队,因为巴萨可以获得足够的传切空间,上赛季的阿森纳、特内里费,前赛季的塞维利亚、巴塞尔,以及过去2个赛季的希洪竞技皆是如此。不过随着今天诺坎普一战之后,希洪竞技可以从这份清单上划掉了,因为他们今天在诺坎普大摆铁桶阵,一如4个月前穆里尼奥率国际米兰为全世界展示的那堂教学课。

希洪竞技是西班牙北部城市希洪的著名球队,地理位置处于拉科鲁尼亚和毕尔巴鄂之间,这一地区的人们具有热情、桀骜与艺术气质,这一特点非常鲜明的体现在希洪竞技身上。自2008年成功升甲以来,希洪竞技在非常有限的条件下,敢于在任何球场与对手打对攻,近2个赛季成功保级,让这支性格飘逸的球队一度赢得了无数球迷的喜爱。

在今天的比赛中,希洪竞技全队传球仅211次,比哈维(115次)和布斯克茨(110次)两人之和还要少4次;全队仅完成了7次进攻尝试,全部来自反击,其中4次长传发动,3次源自球员个人带球奔袭;全队15次犯规,有14次发生在客队半场;上半场控球率甚至低于20%,下半场比分落后之下才投入进攻兵力,使得全场控球率提升至21.9%。从比赛直播镜头里不止一次可以清晰看到,希洪竞技中后场8名球员始终站成整齐的两条防线,而当巴萨大举强攻时,希洪2名前锋甚至经常回防至前一条防线,2名后腰经常与2名中后卫一道并肩防守。

《每日体育报》对希洪竞技今天的铁桶阵持嘲讽态度,认为客队在此前2个赛季最后阶段采用功利主义,是球队生死存亡下被迫暂弃热情,而如今是10-11赛季西甲初期,玩功利毫无必要。希洪竞技接下来的赛程非常艰难,他们将以每隔一周遇一强的方式依次与巴伦西亚、塞维利亚、比利亚雷尔和皇马遭遇,巴塞罗那媒体直言讽刺:“希望你们对这些球队时,努力展示出一支保级队的风采。”

希洪俱乐部官网对此倒是有一番颇具样貌的解释:“球队更换了8名主力,迫不得已在诺坎普打防反。”希洪官网的解释存在一定道理,主教练普雷西亚多把此前3轮联赛里出战的8名主力雪藏,包括了主力门将巴勃罗以及2名主力前锋、2名主力中场和3名主力后卫,其中卡内拉和阿洛林甚至连替补名单都没进。

大面积轮换主力球员,于是希洪主教练普雷西亚多顺理成章地以此为由,抛弃他在各种演讲场所里所宣传的进攻精神了。《每日体育报》毫不犹豫地讽刺道:“其实你们学习一下穆里尼奥,不算丢人,整个世界都在学,你们要学就学个彻底,别只对巴萨来这一套。”值得一提的是穆里尼奥4个月前在诺坎普摆铁桶阵时,也有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那场欧冠半决赛结束后,穆里尼奥曾得意地表示:“我们少1人,采用防守战术是常理。”

人算不如天算,穆里尼奥可以得手,普雷西亚多却没这福分,下半场开始仅5分钟,比利亚便取得了进球。随后普雷西亚多为继续死守还是大举进攻伤透脑筋,比分落后死守无意义;大批主力没上、甚至没带来诺坎普,就算进攻也难以用兵。焦急的普雷西亚多也顾不得本赛季西甲赛场的“禁烟令”了,偷偷躲到替补席第二排座位抽了一根烟,随后换上了一名前腰。但他的这点用兵招数早被瓜迪奥拉识破,巴萨少帅随即换上马斯切拉诺,专职冻结普雷西亚多的奇兵米格尔。全场比赛结束后,普雷西亚多输得心服口服,主动与瓜迪奥拉拥抱并祝贺巴萨取得胜利。不过西班牙媒体提醒普雷西亚多,莫忘记缴纳违反“禁烟令”的罚款。(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