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言堂:米兰曝三大症结 阿莱格里自掘坟墓?

2010年09月23日05: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言堂:米兰曝三大症结 阿莱格里自掘坟墓?

米兰此战踢得毫无章法

腾讯体育讯 9月22日,意甲第4轮,AC米兰客场和对手拉齐奥打成1比1平局,遭遇三连不胜的窘境,伊布打进一球,但弗洛卡里的进球让红黑军团再次未获全功。

在联赛次轮切塞纳2比0击败米兰之后,似乎其他球队都找到了对付AC米兰的办法:一是压缩禁区到中线的空间,中场遏制米兰的组织,逼迫皮尔洛长传;二是当米兰打到禁区前沿时,以人海战术集中到中路,限制米兰的远射,逼迫米兰打到两边传中。

不得不说,对付阿莱格里的AC米兰,这样的战术是非常奏效的,无论是上轮的卡塔尼亚还是本轮的拉齐奥,都成功遏制住了AC米兰的进攻。本场米兰除进球外,其实还有几次机会,可多次射门都被挡出,当然机会把握是一个问题,但对手的人海防守也的确是奏效的。

整场比赛,阿莱格里战术指挥的问题再次暴露,最明显的一点是他不会使用伊布。伊布技术非常出色,身体也不错,可瑞典神塔和当年的维耶里不同,他并不喜欢靠身体硬吃对手,他的风格是寻找空当后拿球,以及门前“非主流”的灵光一现,但阿莱格里的战术中,皮尔洛的长传是中场向前推进的主要手段,这让伊布非常不适应。伊布也表现出了积极的姿态,努力去接应后场的长传,而且还跟队友配合做球,但以己之短,攻敌之长,当然不是上策。

攻击线的搭配更是米兰如今一个问题所在,在帕托受伤,因扎吉又和伊布位置冲突的情况下,排出三前锋无可厚非,但阿莱格里却迟迟不敢派上更适合于伊布与小罗配合的罗比尼奥,本轮比赛,罗比尼奥好不容易得以上场,但却只有5分钟的时间,可即便如此,罗比尼奥3分钟之内就2次为禁区里的队友送出地面传球,拉齐奥最后时刻风声鹤唳。而且不要忘记,欧冠首轮拿下欧塞尔,也正是罗比尼奥上场之后,全场皆活,可罗比尼奥到来后,也不过出场了45分钟。能战之兵而不用,阿莱格里其罪之二。

阿莱格里战术下暴露第三个问题则是中场的组织,以加图索和皮尔洛目前的状态而言,他们并不适合出现在米兰的首发,尤其是加图索。对阵拉齐奥,当年的“斗牛犬”,只能跟在别人屁股后面狂追而鞭长莫及,而进攻方面,他的跑位、传球更不啻是一个灾难,多次中场丢球导致球队被打反击。

莱昂纳多上赛季第二轮吃到德比惨败之后,就坚定地把加图索放到替补席上,阿莱格里看来远没有莱昂纳多坚决,虽然联赛次轮负于切塞纳,就暴露出了加图索中场阻截不力的问题,但是其后几轮,加图索依旧屡屡出场。

一个长传影响进攻质量的皮尔洛,再加上一个防守只会跟着跑还外带禁区前屡屡犯规的加图索,中场控制不住,球队当然站不住脚。

中场问题侧面反映的则是阿莱格里控制更衣室的能力,米兰新帅需要通过安布罗西尼、加图索、西多夫这样的“骑士桌”老臣来管理更衣室,所以经常安排他们和皮尔洛一起首发,但这样的结果自然是牺牲罗比尼奥、弗拉米尼这样本处于当打之年球员的上场时间。博阿滕如今状态好,但也被逼去打不熟悉的右边锋,阿莱格里要当好好先生,可要获胜却不是好好先生就能达到的。

加利亚尼在上轮平卡塔尼亚之后,曾表示“阿莱格里的帅位没有问题,我和贝斯科尼依旧信任他”,可米兰新帅目前所表现出来的能力,却远远配不上AC米兰这样级别球队。

(w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