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伊布开斋却救不了米兰 想当灵魂神塔还差什么

2010年09月23日05: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布开斋却救不了米兰 想当灵魂神塔还差什么

伊布虽然进球米兰却三轮不胜

腾讯体育讯 9月22日,意甲第4轮,AC米兰做客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和对手拉齐奥打成1比1平局,伊布打进一球,可惜未帮助球队取得最终的胜利,不过此球对于瑞典人而言也是好开始——这是伊布来到米兰之后的首个联赛入球。

在首轮欧冠赛后,伊布借着两个进球的势头向萨基突然开火,骂得萨基愣头愣脑地,之后伊布仍然没有缓和的余地。而在上周联赛1比1打平卡塔尼亚之后,伊布又冒出大嘴言论,瑞典人表示自己“期待和罗比尼奥搭档”,言下之意,米兰11号认为因扎吉和自己搭档不好——虽然因扎吉上轮进球了。

实际上,伊布反应的问题没有错,对阵卡塔尼亚一役,因扎吉和伊布在场上经常跑位重合,对比和拉齐奥比赛时,伊布显然在中路有了更多施展的空间,即便在多名球员中间,自己队友的跑位也让伊布相对而言更加游刃有余,但但伊布的口气却也给更衣室埋下了隐患,好在伊布还留了余地,没指名道姓地说自己和因扎吉八字不合。

不过,虽然有那么多的场外大戏,比赛中的伊布却还是非常卖力的,而且也逐渐融合进了米兰的体系中。第66分钟,西多夫中路送出直传,伊布非常聪明地前插形成单刀,晃过出击的穆斯莱拉,倒地铲射,皮球缓缓滚进大门。这个球是很典型的伊布风格,不是伊布,这个球进得不至于那么纠结——换成因扎吉,这球可能提前兜射近角;不是伊布,这个球也可能进不了——其他人没他那大长腿,够不着皮球。

除了那个进球,伊布还获得了几次不错的机会,第7分钟,伊布获得单刀面对穆斯莱拉的机会,却一脚打在对方身上弹出;第20分钟,伊布禁区边线附近拿球晃过对方那个后卫,一脚兜射被穆斯莱拉挡出;50分钟,小罗左肋似传似射的一脚,伊布跟上一垫,球没垫上但已经迷惑了门将,只是球又弹在对方后卫腿上弹出。如果机会把握上能够好一点,伊布也许能够率领球队取得胜利,可惜的是,足球没有如果,伊布目前还需要再提高效率也是事实。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本场的伊布在态度上比之前几场都更加积极,在前场不仅增加反抢,也愿意和队友配合做球。安切洛蒂在谈到米兰时曾说“米兰的成绩取决于大牌的态度”,实际上指的就是伊布,而伊布的答卷显然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阿莱格里的战术并未发挥伊布的最大作用,在以往作为前锋的伊布并不是充当为队友拉开空间角色的高中锋,但瑞典人不仅有进球,而且也积极的完成了这样“前场脏活”,这样的表现值得肯定。

当然,一个柱式中锋的伊布,只能算一个非典型伊布,可这样的伊布一旦融合进米兰的体系之中,带来的却是整个体系的上升,米兰如今三连不胜,伊布却打进三球,阿莱格里需要期待的,是这样的伊布继续提高效率,这也是如今米兰的希望所在。(w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