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廖辉:两破世界纪录送全国中秋礼物 兑现承诺

2010年09月23日01:58京华时报毛烜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昨天举重世锦赛赛场,奥运冠军、八一名将廖辉发挥神勇,连夺挺举、 总成绩两枚金牌,并刷新张国政保持7年的挺举世界纪录和波兰名将波耶夫斯基11年前的总成绩世界纪录。赛后,廖辉表示:“我兑现了打破世界纪录的承诺,这是送给全国人民的中秋礼物。”

全国锦标赛意外失利,廖辉写了3份检讨反省盲目自信。昨天的69公斤决赛中,抓举比赛廖辉顺利举起160公斤,随后在冲击166公斤的世界纪录时,杠铃上举偏遗憾落败,并因为体重劣势屈居亚军。

抓举的小小失误没有影响廖辉随后的发挥,挺举比赛他第一把184公斤的成绩就锁定了挺举和总成绩金牌。之后,廖辉要了惊人的198公斤,直接加了14公斤。教练于杰赛后表示,违反常规地增加了14公斤,这是基于廖辉的实力,也是廖辉想拼一下。在全场的呐喊中,廖辉成功举起了198公斤的成绩,打破了张国政2003年创造197公斤的世界纪录。

最终收获挺举、总成绩两金,廖辉以总成绩358公斤打破了波耶夫斯基1999年创下的357公斤世界纪录。波耶夫斯基在悉尼奥运会后药检不合格,他保持的世界纪录被媒体称为“肮脏得不可思议的纪录 ”。

赛后,亲自颁奖的马文广表示:“一下子加14公斤,确实有点多,我也捏了把汗。不过我相信他的实力,他平时训练的水平我还是了解的。”

怒吼和后空翻来庆祝,廖辉非常激动:“我终于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抓举失误了,挺举必须拼一下,自己感觉实力很足,一定要要打破纪录。两把的重量差距是比较大,但我觉得自己有这个实力。”

(京华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