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FIBA中文官网 > 正文

第16届女篮世锦赛在即 中国锻炼队伍目标2012

2010年09月23日02:21城市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土耳其世界男篮锦标赛刚刚落幕,第16届女篮世锦赛将于今日在捷克拉开战幕。目前中国女篮正处于“老中青”结合的过渡期,此次世锦赛之旅在主教练孙凤武的带领下,将以锻炼队伍为目的,一切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准备。

作为队中的绝对核心,苗立杰将踏上最后一届世锦赛之旅。对于苗立杰来说,本届世锦赛最大的敌人可能就是伤病,30岁的年龄在伤病恢复上也显得慢了许多。其实随着年龄的增长,苗立杰已由北京奥运会时的得分王,变成了今年热身赛时的助攻王。苗立杰将与陈楠、陈晓丽挑起大梁。

中国女篮以老带新,水平参差不齐,对于这样一支球队,篮管中心没有设定具体目标。尽管阵容与中国男篮“Baby军”明显不同,但目的恐怕都是一样的:为伦敦奥运会锻炼队伍。

这支正在新老交替的中国女篮,显然不想重蹈四年前的覆辙。那次世锦赛中国女篮仅获得第12名,这追平了她们参加世界大赛的最差成绩。目前这支中国女篮无论是分组形势还是自身状态,想在小组出线同样不容乐观。中国女篮与澳大利亚队、白俄罗斯队和加拿大队同在A组,澳大利亚队是上届世锦赛冠军,白俄罗斯队和加拿大队与中国队处于同一水平线上,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这是名帅孙凤武接手球队以来,率队征战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大赛,同时这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女篮新老交替过程中的一次大赛。分组形势不利,而所谓的本着为2012年服务的这届国家队,居然没有一个“90后”,更是让人费解。

世锦赛赛制为16支球队先分成四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前三名队伍进入复赛阶段。复赛期间,12支队伍再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但小组赛中已经交过手的球队将不再打第二场,只是将此前成绩带入这一轮。两个组的前四名出线,进入淘汰赛制最终决出冠军。

小组赛结束后,中国队所在A组的前三名将与B组的前3名分在一个组。中国女篮要想小组晋级,至少要拼掉加拿大和白俄罗斯中间的一个,进入小组前三。B组这边,4支队伍分别是美国、法国、希腊和塞内加尔,不出意外的话,美法希三队将从小组晋级。美国队是2008年奥运会冠军,法国队是2009年欧锦赛冠军,再加上上届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这三支球队基本上锁定了晋级八强的席位,最后一个名额有可能在中国和希腊之间产生。不难想象,中国和希腊早就把对方当成了假想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